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22个要点,帮助你成为一个合格的跑者

2016-04-13 21:48:35来源:减肥ing

  当你踏上运动的第一步时,跑步都会成为你进入健身领域的敲门砖,看看这22点,如果你都能够学会,你就是一位合格的跑者。

  从走路开始

  如果你很久没有过锻炼,那么一上来就跑步并不会让你更舒服。走路并不代表着你就没有锻炼,如果你不是长期跑步和健身的类型,那么你可以从快走开始锻炼,当你快走时不会过喘,再试试开始慢跑吧。

  换点新装备吧

  从柜子里找出来的旧T恤和翻出来的旧跑鞋往往不会让你的跑步变得更加轻易。一双带有气垫减震功能的跑鞋,会让你的膝盖减少伤害;而穿带有吸汗功能的内衣,则不会让你在跑步后受风着凉。

  减少无聊感

  一个人静静跑步的前提,是你需要节奏感十足的音乐,因为当你在放弃的关头犹豫时,节奏感强劲的音乐,可以促使你再继续跑下去。

  跑步之前不要拉伸

  对,你确实需要热身运动,但是你需要的是动态的肌肉拉伸,而不是静态的肌肉拉伸。静态肌肉拉伸反而会导致你拉伤肌肉,所以跑步前先慢走热身也是一种不错的热身方法。

  设立一个目标

  一开始,你肯定无法达到每天5公里的跑步距离。但你依然可以给自己设立一个目标,哪怕只是一千米,这个目标会大大的激励你的运动。

  跑步后要增加力量训练

  因为你已经热身过了,那么在跑步后添加一些体能训练来建设你的肌肉并且燃烧更多的卡路里更好,只需要5分钟就可以。

  不要只在跑步机上跑步

  因为户外跑步会有不同的路况、以及不同的条件,所以偶尔放弃跑步机,试试户外跑步,会让你的肌肉和耐力得到更好的锻炼。

  让跑步更轻松的姿势

  跑步时千万不要让手臂在胸前交叉,肘部要保持90°来回抽动。这种动作才能让你跑的更加轻松。

  重心很重要

  总是脚跟先落地,其实对你的身体和腿部伤害很大,尽量保持用脚尖和前脚掌先着地才是正确的姿势。

  不能忘记身体补给

  跑步后立刻补充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能够有助于精力的回复和肌肉的修复。

  户外跑步要保持警惕

  户外跑步是有一定风险的,尤其是夜跑,一定要穿亮色或者但有反光条的衣服。并且听音乐时音量不要太大,这样可以能够让你关注到交通情况。

  注意放松

  跑步时要注意步幅不要太大,并且身体要尽量放松,这样跑起来也会很轻松。

  给自己找个伴

  跑步是一项孤独的运动,所以找到一个同伴一起跑步是很重要的,不但能够激励你,还能共同坚持下去。

  请认真挑选一双合适的跑鞋

  首先,要确定你想买的鞋子真的是跑鞋;第二,一双合适的跑鞋的包脚性要非常好,不会容易磨破脚也不能过大;第三,带有减震功能的鞋可以保护你的膝盖。

  记得给脚趾伸展

  脚趾的伸展真的很重要,它们还可以帮助你身体的平衡,每天跑步结束后,要让脚趾尽量舒展开,防止小腿肌肉的紧绷。

  天气对你影响比你想象得要重要

  正常情况下,跑步时你的穿着要像20°时你穿的衣服。因为随着心率上升,你的身体温度也会上升。当天气过冷,加上防风的衣服很重要,而当天气过热时,能够吸汗排湿的内衣也非常重要。

  缓解脚部

  将一个冷水瓶或者高尔夫球或者网球踩在脚下,来回滚动,这样有助于放松紧张的脚底筋膜,防止脚部疼痛。

  准备一个泡沫滚轴

  这是为了帮助缓解你的肌肉疼痛时用的,当你因为跑步而造成的肌肉疼痛时,不可能总是有人来给你按摩,泡沫滚轴可以帮助放松肌肉。

  热身运动

  无论你跑多久,跑步前总要有热身运动,即使只是几分钟的慢跑,都比直接跑步要更好。

  一定要补充水分

  跑步期间过量饮水,会导致你抽筋以及频繁上洗手间。跑步前1小时饮用500-600毫升水之后再跑步。跑步后再补充500毫升左右的水量即可。

  冷却身体后再休息

  不要从高强度的运动后直接坐下来。高强度跑步后,要缓慢的慢跑直到完全静止下来,回家后尽量不要直接用热水洗澡或者泡脚,先用冷水轻敷腿部,让腿部冷却后再使用热水洗澡。

  跑步和休息的频率要掌握好

  无论你有多想要快速甩掉脂肪,锻炼和休息都最好交替进行,每周给自己留一天,什么都不做的让身体彻底舒缓休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