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深蹲VS腹肌运动 哪个能有效消除小腹突出?

2015-12-02 23:45:03来源:减肥ing

  相信不少人在餐後或长时间站立後都会导致下腹凸出……,这也许是「胃下垂」也说不定喔! 其实日本每3人就有1人会胃下垂却不自觉,而胃下垂和肌力不足也有关系。

  那麽若能选择改善小腹突出的运动时,你会选择深蹲还是腹肌运动呢?

  这次我们就请到经营个人锻链健身房株式会社DIETA负责人,同时也是个人教练的岛阳平老师来告诉大家,对於胃下垂或小腹突出的人来说,深蹲及腹肌运动哪个对於瘦小腹最有效。

  胃下垂为何?

  胃下垂指因肌肉力量不足而导致胃的位置往下垂的状态,有些人则是天生如此。

  除了小腹会突出外,也可能会导致没有食慾、胃痛、想吐、打嗝等肠胃不适症状,胃下垂的人会因肠胃消化不良使营养无法充分被身体所吸收,因此有些人也会被称为「瘦子大胃王」。

  有效的腹肌种类

  岛老师表示「胃下垂时建议进行对腹横肌最有效的“撑举”运动,撑举运动为将两手腕弯曲後以两手肘支撑上半身并将腰部往上提,持续维持此姿势。

  腹横肌会像马甲一样保护腹部周围,虽然是深层肌肉,但若腹横肌过弱就无法支撑内脏而导致小腹突出」

  说道腹肌大家可能都会想到仰卧起坐的运动,但只要先思考自己要锻链哪种类型的肌肉,并有效计划锻链内容就可事半功倍喔。

  每天最好做多少?

  岛老师表示「撑举运动一开始不需勉强可以从秒来计算,一天3次左右,若练到能维持一分钟左右时再抬起单脚以提高强度」

  笔者自己实际也尝试了撑举运动,对於体干的锻链相当有效喔!

  锻链的最佳时间带?

  「在中午或傍晚进行似乎会比较有效喔。许多研究显示在交感神经发达的中午时段进行锻链相当有效,也有研究显示傍晚时段体脂肪的燃烧率较高。

  另外刚起床的1小时内由於睡眠时脊椎累积水分,若进行对腰部负担较大的深蹲或腹肌运动容易导致腰痛,因此需要特别注意。

  但中午或傍晚都正在工作,相信大家都很难进行锻链,想要持续的话将其变成习惯是相当重要的,决定好入浴前等进行锻链时间才是长久维持的技巧喔」

  深蹲vs.腹肌运动哪种好?

  岛老师表示「前面曾告诉大家胃下垂或小腹突出的人进行腹肌的撑举运动较有效」

  深蹲一开始会对大腿较有效,「想要瘦下半身的人可以进行深蹲运动,深蹲时最好20次为一组,并将目标订为从一天3组逐渐增加到5组吧」

  深蹲比撑举运动负荷少,因此需要进行较多次喔。

  再怎麽减肥若是没有锻链到能够「瘦腰」的深层肌肉就无法消除小腹突出,除了瘦腰外大家只要针对自己的烦恼来持续进行锻链就可更加接近心中的完美体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