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运动前、中、后如何补充水份?

2011-08-15 08:47:54来源:减肥ing

运动前、中、后如何补充水份 

  运动前、中、后如何补充水份?

  一般人运动后多不愿喝水或吃东西,深怕因运动后食用任何食物 ,而使辛苦运动减掉的体重马上回升更怕「喝水也会变鸡汤」 不但把运动减掉的体重全数拾回还会使人发胖。

  运动后喝水真的会使人发胖吗?

  其实,运动后的正确补充水份除了可补充身体流失的水份 更可促进新陈代谢,养颜美容呢!

  1.运动前

  运动前半小时可先补充300-500c. 冷水,以备运动时所需水份 ,避免运动时缺水,并可延长运动时间。

  2.运动中

  (1)每十分钟可补充100-200c.c冷水。

  (2)人往往有「延迟口渴」的现象,提醒妳别等到口渴了才喝水哦!  若等到口渴才喝水表示体内已有失水现象。

  3.运动后

  (1)运动后应持续每15分钟喝水100-200c.c 一直到尿液由黄色变白、透明为止。

  (2)失水(全身流汗)达二公斤以上须补充盐水,但浓度不宜过高 ,每1000c.c水中,盐份不要超过2公克(约小指甲面积) ,盐份过高反将加速脱水现象,而使体温升高(高于正常体温) 导致疲劳提早发生,或延长疲劳的时间。

  (3)每1000c.c水中糖份不可超过25公克,浓度太高将刺激胰岛素分泌,反而造成血糖降低。

  大量流汗后应饮用冷水

  大量流汗后为了使水份容易被人体吸收,饮用8-12度C的冷水最容易被胃吸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