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运动懒人的福利!Wii让你在游戏中运动

2015-11-23 01:44:42来源:减肥ing

  虽然我们都知道运动对健康有益,但是还有很多人“懒得运动”、“不擅长运动”。

  确实,突然开始决定做运动或者锻炼肌肉难度可能非常大,如果在玩游戏的过程中身体得到了运动,你觉得怎么样?

  自【Will】发行以来,通过游戏来锻炼身体的方式已经屡见不鲜了。

  但是,通过游戏进行运动,效果到底如何呢?这次,我们就来看看厚生劳动省发布的关于【Wii-Wii- Fit】游戏的健康效果说明。

  关于特殊化运动的游戏

  也许很多人都认为“游戏,就是小孩的专属娱乐”,但事实绝非如此。游戏不仅仅是玩乐,也可以是信息检索、英语学习的渠道,而且游戏的目的是多种多样的。有利于“大人学习”的商品也被大量开发。

  其中,像【Wii】这样的运动游戏机也进入了市场。Wii遥感器操作画面,通过左右倾斜震动来控制,且身体也要配合动作。当然也有像网球和保龄球这种近距离动作的游戏。

  厚生劳动省网站上的报告显示,Wii Sports中网球和保龄球的运动强度和能量消耗为“2.5METs”。

  而静坐一个小时的运动强度是1METs,2.5METs也就相当于稍微打扫和散步时的能量消耗。

  据统计,3个人中有1个人“开始做运动了”

  另外,使用Wii Fit的人群中,30%以上的人回答“会开始定期做运动”。进一步说,这个运动带动了五分之一的人“重新改变了进食的的习惯”。

  重新开始运动和改变进食习惯,是预防生活习惯疾病的重要方式。以运动和进食的改善为契机,“游戏”这个选项可谓是特出之笔。

  愉快地做运动的意义

  利用游戏运动,可以预防生活习惯病这个说法并没有得到科学论证,但是在一定程度上也确保了一定的运动量,可以说比起浪费时间,这样的运动还是有一定用处的。

  而且,最重要的是通过游戏来运动,对于不喜欢运动以及觉得运动“辛苦”和“无聊”的人来说,可以最大程度低减轻这种感觉。运动的持续是最重要的,而这些运动强度的叠加说不定也能带来大的好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