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游泳减肥还是跑步减肥好?

2016-04-05 22:04:45来源:减肥ing

  现代人都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减肥自然也会选择健康的方法,所以现在很多肥胖者都是在通过运动减肥。在运动减肥方法当中,最后欢迎的两种就是游泳和跑步,那么有很多人问,游泳减肥还是跑步减肥好呢?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两种运动的利与弊。

  从整体减肥效果来看

  从整体减肥效果方面来说,游泳减肥,身体会受到冷水的刺激,这样就会不自觉的储存脂肪来保温,因此很多人在游泳运动后会食欲大增。而跑步运动之后一般会想喝水或者是吃一点水果,这样一来,游泳的整体减脂效果就不如跑步了,除非游泳之后能够控制住食欲,但是长时间坚持会造成低血糖。

  从运动损伤程度来看

  体重过大的人腰关节和膝关节运动很容易受损,而游泳可以减少这两个关节的压力。但是游泳过于频繁的话会使肩关节受到更大的磨损。跑步在很大程度是会增加腰关节和膝关节的压力,所以体重过大的人建议还是多做游泳运动来减肥,不过要掌握正确的方法。

  游泳减肥还是跑步减肥效果好?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知道,这两种方法最终的减肥效果差不多,从热量消耗的程度上来讲,游泳要更大一些,但是游泳后容易摄入更多的脂肪,跑步对于基数较大的人来说容易损伤膝关节,所以大家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合适的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