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运动减肥成效小 减少摄取热量才能防反弹

2015-10-17 07:53:24来源:减肥ing

  很多人为了变苗条而运动,但只运动就能如愿减肥的事例很少见。这是为什么呢?

  想减肥,消耗的热量就要多于摄取的热量。运动虽有助于增加热量消耗,但通过运动消耗的能量比想的要少。减肥的人一般进行快步走或骑自行车等中强度运动,这种运动一个小时只能消耗200-300大卡热量。韩国庆熙大学医院内分泌内科教授田淑(音)说,为了保持不长肉,需要消耗500大卡的身体活动。想减肥,则需要消耗更多的热量,但运动其实并不容易。

  消耗的热量比摄取的热量多,也并不一定能减肥。要减少人体组成成分中的脂肪,才能变得苗条,但脂肪是最后才被减掉。田淑表示,如果只凭借运动来减掉脂肪,每天需要运动6-8个小时。运动时,只有让碳水化合物作为能量被使用掉,才开始消耗储备的脂肪作为能量,因此想减掉脂肪,需要很长时间。所以需要一开始就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取量,即便稍微运动,也能燃烧脂肪,这样减肥才有效果。

  想减肥就应该少摄取20%的热量(一般为400-500大卡)。田淑说,稍微少吃一点,就能很快减肥。但这时如果完全不运动,就会出现反弹现象。如果摄取热量减少,身体也会随之减少基础代谢量。因此如果稍微吃的多一点,却不能消耗全部热量,很快就会变成脂肪。只用运动来减肥是有局限性的,但减肥的时候,必须和运动并行,才能不减少基础代谢量,防止反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