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慢跑多久才能有效减肥

2013-03-19 21:42:56来源:减肥ing

  慢跑运动是一种常见的运动健身方法。由于慢跑能量消耗较大,没有速度和距离的要求,简便易行,但不少人都怀疑慢跑是否能减肥,而相信的人不知道慢跑多长时间能减肥。如果你能每天坚持慢跑四十到六十分钟的话,可以减少到你正常饮食的3/2(特别是晚是晚上要尽可能减量)控制你的饮食,把你自己的运动节奏放慢并把时间延长。

  事实上运动半小时再休息10分钟,再运动半小时消耗的卡路里跟持续运动一小时的消耗相差无几。有氧运动(并不是激烈运的动)四十分钟后才开始消耗脂肪,最重要的是,不要带有心理负担来做运动。

  从生理学角度来论,微汗状态下的持续慢跑,身体能量供给会由“燃烧”糖类逐步转入“燃烧”脂肪,所以,微汗慢跑5000米或20分钟左右,会消耗掉大量的体内脂肪,从而达到瘦身减肥、保持理想体重的目的。

  微汗慢跑结束后,要做一些放松活动,如慢走、弹腿、下蹲、转腰、扩胸等。待体温、心率基本恢复正常后再回室内。回屋后,最好将汗湿的衣服换掉,或者在跑步前就有意识地穿上运动衫,跑完后晾干,最多3次就应清洗。另外,采用此法减肥,一般用不着天天进行,每周慢跑三回即可,或者保持经常慢跑就能达到目的,过于疲累反倒容易引起感冒等病患。

  我们可以每天来称体重来提醒自己,看着减少的重量也可以同时鼓励自己并增加我们自己的信心,相信你可以变得更加健康和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