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减肥食物排行榜 花椰菜高居榜首

2015-09-26 02:30:52来源:减肥ing

  高居减肥食物排行榜的土豆和芹菜备受广大减肥者青睐,而事实上芹菜减肥法无法得到理想效果,土豆却是最易导致肥胖的蔬菜之一,蓝莓和花椰菜则分别成为最利于减肥的水果和蔬菜。

  众多土豆爱好者一直对土豆的减肥功效持怀疑态度。研究表明土豆是一种最易导致肥胖的蔬菜,尽管土豆富含可增进免疫力的维生素C、钾、膳食纤维,很受欢迎,然而土豆高淀粉、低水分含量也决定了它是一种高热量食物。减肥一族应食用糙米和全麦面包来代替土豆,同时也要尽量少食用甜玉米和豌豆。

  同样,芹菜可谓最完美的减肥蔬菜,因此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芹菜减肥法,然而却也无法得到理想的效果。 研究人员对美国1300名男士和女士的饮食信息进行了分析,每隔4年,会询问其食用131种不同食物的频率,其中包括大量的水果和蔬菜;也会定时了解其体重、吸烟、运动、看电视以及其它生活方面的信息,以此来了解蔬菜、水果的摄入量和体重的变化之间的关系。

  结果表明,随着水果和蔬菜摄入量的增加,体重会不断减轻;水果比蔬菜更利于减肥;蓝莓是最有利于脂肪燃烧的水果,4年来,每天食用一些额外量的蓝莓减重约一磅半;西梅、苹果、梨、草莓、葡萄干以及葡萄都是利于减肥的水果;

  在有助减肥的蔬菜中,花椰菜高居榜首,还包括西兰花和芽甘蓝。然而甜玉米、豌豆、土豆泥易导致肥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