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女人不做家务当心会发胖

2015-09-01 23:54:07来源:减肥ing

  洗碗机、微波炉和其他家用电器可以减轻家务负担,却可能增加女性的腰围。专家发现花一点时间做家务对治疗肥胖有帮助。对比30年前,现在的英国女性时间更多花在工作上而很少做家务。

  现代的女性平均比80年代的她们,做家务的时间少了20%。先进科技也把她们从重活中解放出来。虽然有这些好处,但是她们的工作以静坐为主,这样的工作随着时间增多,她们的腰围也跟着变粗。譬如,拖地1小时可以燃烧200卡路里——差不多等于一条巧克力——坐在电脑前只能消耗70卡路里。

  男人则不同了,他们的啤酒肚不能以不做家务为借口。欧洲经济学会年会报告,英国男人也开始做家务了。英国在西欧中是肥胖问题最严重的国家,4个成年人中就有1个肥胖病人——肥胖症是指体重过重,达到威胁健康的程度。肥胖率在过去30年增涨了3倍,估计到2050年有一半的英国人都患肥胖症。

  曼切斯特大学、皇家霍洛威大学和伦敦大学的学者们用大量政府数据得出其中原因。让他们惊讶的是,他们发现尽管人们现在更多在外面饭馆吃饭,吃更多零食,花更多钱在吃东西上,但是相比30年前,摄入的卡路里还是少了20%。

  梅勒妮·鲁曼博士说这是因为人们消费的都是水果、蔬菜和其他更加健康的食品,而不是果酱之类加糖加工的食物。尽管如此,人们的体重还是不断上升,因为运动量少了。更多工作都是以静坐在电脑前为主。人们花更多时间看电视,少了时间做运动。研究发现,英国人均每天做11.5分钟运动而已。最后,去上班的时间更长,去上班的方式更舒适了。30年前人们可能要短途步行到工作地点,而今天可以坐车去更远的地方工作了。

  鲁曼博士同时也是经济学讲师,他说:“基本上,虽然人们吃得更少了,但像现在,运动量减少了太多。我们研究显示,大家对肥胖有认识盲点,认为食物是致胖的主要原因。但其实,运动和卡路里摄入同样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