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夏日瘦身:教你跑出马甲线

2015-08-12 07:17:09来源:减肥ing

  大部分跑步爱好者谈起他们第一次外出跑步都会这么说:我才开始慢跑的时候连两分钟都坚持不下来,气喘吁吁。身体受伤、肺部不适,心想,这不好玩。但很开心我可以坚持下来,现在我可以连续跑个几英里。很难想象没有跑步的日子。跑步不是什么一见钟情的事儿,如果想成为跑步者,请牢牢记住,跑步是慢热的过程,慢慢地你会越来越爱跑步,一旦上瘾,戒都戒不掉。以下便是《跑步初学者指南》。

  不要想当然认为跑步小菜一碟。

  刚开始跑不要以难易来衡量你是否该跑下去,现在你只须知道开头不易。你的身体得先适应了,慢跑才会成为享受。所以千万不要才开始跑就妄下结论或者跑得体力透支。如果一开始只能跑两三分钟,这足够了。跑两分钟,再走十分钟,周而复始。随着时间的累积,便会跑得愈多、走得愈少。如果你每周都花时间跑几次,你会惊喜地发现你身体适应的速度之快、进步指日可待。

  天呐,我跑了一刻钟----坚持下去。

  刚开始可能不太舒服,但当你的身体发生变化,你会爱上跑步的,你会意识到你可以连续跑一刻钟。而且,记住,这个并不糟糕。你以前觉得自己不行,现在却做到了,这种兴奋感会让你停不下来、快乐无边。很快,你开始可以跑不止一刻钟之久,自此你便离不开跑步。

  先从平地开始跑。

  不立马增加坡度,光调节身体状态适应跑步就已经很挑战了。认清自己的水平,刚开始的时候先在平地慢跑。

  意识到跑步的好处

  如果你一直想跑,但又缺乏跑步的精力,以下罗列了跑步的益处,可以激励你:

  一次极佳的心血管运动可以燃烧卡路里,让你充分流汗。

  减轻压力、让你思维清晰、心情愉悦。

  最终你会体验运动员的快感----适量运动挑战身体,释放内腓呔。

  永葆青春----延缓衰老,防止由衰老而引起的肌肉和骨质流失。

  改善身体健康、抗争疾病,减少心脏病风险。有益优质胆固醇,降低血压,也增强抵抗力。

  让你尽享成就感、饱含自信心。

  享受简单。

  跑步者喜欢长跑和慢跑部分原因在于不需要学如何掌握器材,不需要固定时间参加集体课程,不需要入会资格。不需要购买哑铃,也不用掌握编舞,你只要系好鞋带,穿上运动文胸,冲出家门即可。

  买对鞋。

  即便是新手也应穿对鞋保护好身体、优化体验,促进你好好把握。去专门的运动鞋商店,店员会根据你在跑步机上慢跑的情况给你推荐适合你个人跑步的鞋子。此外,你最爱的荧光色跑鞋召唤你了,你会不会更有跑步的动力呢?

  制作一份好的歌单

  记住这句话,音乐可以激励你。一旦你成为经验老道的跑步者,出去到处跑的时候你或许想要聆听天籁之音,但起步听些可以让你振奋的音乐。听欢快的音乐激励你一直跑下去。

  做好功课

  如果你爱上跑步,确保你吃得健康睡得安稳,保持水分,跑前充分拉伸。记下你每一次进步,跑下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