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研究显示减肥食品反而越吃越肥

2015-07-14 06:10:33来源:减肥ing

  为了减肥,很多人吃控制体重的食品。“减肥谷物脆片”等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就超过了几十种。但最近的研究显示,控制体重的食品反而会妨碍减肥。

  比吃普通食物时吃得更多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汉斯·鲍姆加特纳和德国慕尼黑理工大学教授奎尼斯托付·耶格的研究小组以163名18-25岁的大学生为对象进行了调查。将他们分为两组,同样的零食,将一种包装为“塑身吧”提供给其中的一组,提供给另一组的零食包装为“普通零食”。结果,认为是“塑身吧”而吃下去的小组比另一组多吃了34%的零食。他们摄取的零食总热量为200千卡。对于这一结果,耶格表示,人们有一种倾向,认为写有塑身减肥等语句的产品多吃一点也无妨。

  韩国中央大学医院家庭医学系教授曹秀贤(音)说,即使是控制体重食品,如果吃多了,也没有任何减肥效果。如果目的在于减肥,就需要计算吃东西时的总摄取热量。

  控制体重的食品并非低热量

  以代表性的控制体重的食品——减肥谷物脆片为例,如果将减肥谷物脆片和普通谷物脆片进行比较,其热量含量差异并不大。有时候,反而减肥谷物脆片的热量含量更高。对此,韩国业界人士表示,并不是控制体重的热量就肯定低。只是这种餐提高了蛋白质含量,降低了脂肪含量,有助于均衡地摄取营养。

  韩国亚洲大学医院家庭医学系教授金范泽(音)表示,在减肥方面最重要的是热量摄取量。和普通谷物脆片相比,吃减肥谷物脆片可以摄取比较多的蛋白质,但并不直接帮助减轻体重。

  控制体重的食品经常被用来替代吃饭,但专家并不建议这样做。金范泽表示,大部分控制体重的食品里,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无机物和维生素比普通餐要少。如果用这些东西替代吃饭,会导致营养失衡,反而会引发过度进食或暴饮暴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