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随时随地都能做 拉长小腿的伸展操

2015-07-12 23:19:36来源:减肥ing

  1.延伸小腿肚的伸展操

  小腿站太久变得僵硬,会停止推回下半身血液流动的作用。来伸展一下加促血液循环吧。

  (1)利用高低差来放松肌肉

  把脚尖放在高低差的位置,脚跟向下压。

  在阶梯等有落差的地方进行。以单脚脚跟超出阶梯的方式站立,脚跟下压伸展小腿。记得手要扶着墙壁和栏杆等。另一边也以同样方式进行。左右各做15秒。

  (2)利用墙壁来放松肌肉

  脚尖抵着墙壁,弯曲脚踝。

  附近没有高低差时,可以利用墙壁,单脚脚尖抵住墙壁,弯曲脚踝。觉得小腿伸展度不够时,上半身往墙壁靠近,做另一边也是一样。左右各做15秒。

  2.延伸小腿的伸展操

  小腿的肌肉不容易感觉到硬度,有感到沉重感的时候就表示变僵硬了。记得要时常保养喔。

  (1)让小腿的外侧柔软

  如照片,脚背的小姆指侧压着地板。

  以站立姿势将脚背外侧贴着地板。慢慢让脚跟往前移动,使小腿的外侧适度伸展。另一边也一样。左右各做15秒。

  (2)让小腿的内侧柔软

  紧贴脚背的大姆指侧做伸展。

  以站立姿势,脚背内侧贴着地板。慢慢往前移动脚跟,使小腿的内侧适度伸展。慢慢让脚跟往前移动,使得小腿的外侧适度伸展。

  由於伸展到普通不太会延伸到的小腿部分,就摆脱腿部的沉重感。即使外出想到的时候经常做一下,脚就会变得轻盈罗。另外,以体重下压脚背时,突然用力做会伤到筋,所以请注意要慢慢伸展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