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不胖也看起来像胖妹! 改善最糟姿势的伸展运动

2015-05-30 23:27:51来源:减肥ing

  现代人很多都有驼背、肩膀向前屈成圆肩、双肩朝内侧弯的偏屈肩等症状。应该也有人视这种情况为正常的吧?  如果习惯了这种姿式的话,不只是酸痛疲劳感很难以消除,也是造成背影看起来又圆又胖的原因。

  只因为姿势不佳而让人觉得看起来很胖……这应该很令人困扰吧! 所以这次本篇就要来详细介绍偏屈肩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到底什么是偏屈肩呢?

  通常,肩胛骨的位置是向上方左图一样,位在和肋骨呈30度角的位置。但是根据坐在办公桌前的姿势,这个角度最多可以移动到70度左右。

  如果一直维持在这个状态的话,就会习惯成自然,变成平时也是这样向前方内屈的样子。然後因为肩胛骨并非处於正常位置,进而造成平衡失调、血液流通不顺畅、肩膀酸痛或者是手容易麻痹、驼背等等的问题。

  偏屈肩的自我检测

  (1)面对镜子放松肩膀站好

  (2)确认自己是否能够看见手背

  就只是这样。面对镜子多少能够看到手背的人,就代表很你有可能是肩膀往内屈的偏屈肩了!  以现在的生活方式来说,应该有很多人都已经是能看到手背的状态了。要改善偏屈肩最重要的就是从调整日常生活的坏习惯开始。

  造成偏屈肩原因的不经意地日常生活习惯

  基本上,使用电脑等等一直需要将手臂往前伸的姿势,是很容易造成偏屈肩的动作。如果要这样说的话,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几乎所有动作都是把手往前伸的……。例如烧菜使用菜刀时、以及化妆的时候等等手臂都是往前伸的。也就是说,每日我们不经心的动作与习惯都可说是造成偏屈肩的原因。

  改善偏屈肩的推荐伸展运动

  变成偏屈肩时,就代表大胸筋是一直处在收缩的状态。以下就是对於改善这种状态十分有效的伸展运动。

  (1)首先将手合起放在後头部

  (2)维持这样的状态然後让头尽可能的往後倒。

  (3)往後倒的同时推荐手肘也要往後拉

  还有呼吸较浅的人,也有可能会助长偏屈肩的发生……。但是一旦形成了偏屈肩,可能会招来让呼吸更浅的恶性循环。所以也请要同时注意自己的呼吸是否有变浅哟。

  各位觉得如何呢?  在即将要换上短袖的季节到来之前,好好检视因为日常习惯而引起的「偏屈肩」问题,用胸筋伸展运动来目标苗条美人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