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女性在健身房常犯的7个错误

2015-05-14 00:40:46来源:减肥ing

  说起健身房,多数人的第一直觉是男性挥洒汗水的地方。但实际上,为了锻炼身体、减脂塑形、保持身材,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在健身房。在健身房里,很多女性信奉“疯狂有氧女王”的理论,拼命运动。表面上看起来,体重是下降了,且能如愿地穿上瘦身服装。但实际上,相比于开始锻炼前她们的体脂比却是升高了,成为“泡芙人”,俗称“瘦胖人”。女性进入健身房,如果缺乏科学的训练知识和正确的训练手段,不仅不会锻炼身体,反而会对身体造成一些损害。下面让我数一数女性在健身房常犯的7个错误。

  错误1:害怕“男性化”

  “举重练多了会变得男性化”,部分女性在健身房里选择精致的小哑铃,而避开10公斤以上的哑铃,是因为害怕会变得“更大只”。但事实并非如此,除非有意的喂养,肌肉不会凭空生长。肌肉的生长需要有充足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这就是为什么男人为了练块,在举重之后,还要大量的进食鸡胸肉、牛排、鱼肉和蛋白粉。

  相反,女性应该学会真正的“举铁”,举着“iPhone”般大小的哑铃做弯举、推举、深蹲,对于肌肉的生长毫无用处。女性接触10公斤和12.5公斤的哑铃,大可不用担心肌肉会超过理想审美高度。此外15公斤和20公斤的哑铃女性也可尝试,但建议每组在8至15次之间。

  错误2:腹肌崇拜

  “马甲线”曾风靡健身领域,很多女性也把练出“马甲线”当做自己健身的一个重要目标,甚至部分女性在一些健美图片的刺激下想要练出轮廓明显的六块腹肌。于是走进健身房的主要目标就是腹部训练。其实,每个人都有六块腹肌的——只要你的脂肪含量够低,它们就会显露出来。

  女性大可不必拿出训练的大部分时间来锻炼腹肌。相比腹肌而言,合理的减脂和锻炼其他肌肉更为重要。每周拿出几节训练课,做3到4组,每组15到20次的抗阻腹肌训练就完全足够了,剩下的就是在训练的“碎片时间”里做几组卷腹。

  错误3:在波速球上做力量训练

  波速(BOSU)球,又戏称“充气小凳子”,具有一定的训练腹部,康复受伤脚踝的功效,也是锻炼平衡能力的利器。但受厂家推销影响,一些女性把波速球运用到力量训练中,一只脚呈弓步状踩在波速球上做哑铃弯举、过头推举或者杠铃深蹲。在不稳定的面上做举重练习,它会让你的肌肉更加紧张,疲劳得更快。疲劳过快,会迫使耐力相对较差的女性早早放弃训练,肌肉就会错过最佳的刺激。

  其实,波速球对于女性而言,是一款不错的健身器材,非常适合锻炼女性的柔韧性。但应合理使用。

  错误4:健身项目太过专一

  如同相信专一的爱情一样,部分女性在健身时选择的项目也过于专一。她们认为“做好某个动作就是健身”或者“只要坚持某种锻炼方法就可以瘦下来”,于是长期重复着相同的健身套路,结果事倍功半。

  不管是力量训练还是有氧训练,身体会对经常所做的动作产生适应。这就是为什么一些女性困惑于不间断地做有氧操,却还是很胖。每天重复相同的套路,身体已经产生了适应,虽然消耗了同样的能量,却难以达到相同的运动效果。

  当然,健身项目也不必更换得太过频繁。每隔四到六周改变一下训练计划就可以。例如第一个周期着重练腿,下个周期着重练肩和胳膊。爱情需要安稳,但身体需要新的刺激!

  错误5:锻炼计划太过杂乱

  健身房里既有“专一者”,也有“博爱者”,这类训练多属于“冲动健身型”,刚办健身卡热情诱使部分女性几乎什么都要尝试,跑步、举铁、有氧操等。但一个周下来并没有瘦几斤,于是开始热情减退,这也是健身新手最大的“心魔”。

  对于部分女性健身新手来说,初入健身房,训练计划比较混乱,健身结果自然也不明显。此时,女性可学习科学的健身法则,遵循循序渐进的健身原则,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专属的训练计划。构建肌肉或是燃烧脂肪,制定一个4至6周的稳定的训练计划,然后再做更新。

  错误6:不敢补充热量

  对于大部分女性而言,运动后不敢补充热量,其实就是害怕运动效果会反弹。其实,结束力量训练后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段内,不管摄入多么高热量的食物,脂肪几乎不会增长。相反,在这期间,肌肉构建则需要大量的蛋白质和热量。

  因此,在健身结束后的一小时内,如果你想增强肌肉线条,那么锻炼后的这段“黄金充能”时间,千万不能错过。暂时忘记对卡路里的恐惧,忘记对碳水化合物的恐惧,它们是构建你肌肉的重要原料。

  错误7:喝鲜榨果

  通常来说,果汁被认为是健康食品。但在健身食谱中,不建议有水果的加入。因为果汁提供的是过量的碳水化合物。一杯鲜橙汁含112卡路里,苹果汁含114卡路里、葡萄汁含152卡路里,而同样分量的可口可乐含97卡路里,百事可乐含100卡路里。

  一定要吃水果,喝果汁的话,最好配合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或者直接洗洗吃掉,至少会让你产生饱腹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