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陪妻子减肥 自己却瘦了 “瑜伽大叔”5年变型男

2015-03-21 23:18:32来源:减肥ing

  举手投足间,舞王式、青蛙爬、一字劈叉……这些在瑜伽界极端困难的动作,今年59岁的丁峰已驾轻就熟。从2010年接触瑜伽开始,丁峰已坚持练习瑜伽5年,体重从当初的95公斤,降到现在的70公斤,从一个胖子变身健美型男。

  很多人慕名上门拜师

  3月19日上午,在汉中市汉台区供电大道丁峰家里,客厅已被改造成练功房,瑜伽毯、镜子、各种器械一应俱全,完全是一个标准的瑜伽练习场所。丁峰正在指导一位学员练习,不时纠正动作,作为汉中瑜伽界的达人,很多人慕名上门拜师,只要有时间,他都来者不拒。

  2010年1月25日,丁峰陪妻子到健身房减肥,看到有人正在练瑜伽,有免费体验的机会,他便跟着教练练习,“现在看来一些很简单的动作,我当时都做不了。一堂课下来,浑身酸痛,但是我身体感觉很舒服,一身轻松,晚上睡眠也好了。”丁峰说,从此他便一发不可收拾,开始整日练习瑜伽,已坚持5年。从2012年开始,他便自己在家钻研瑜伽。

  如今,他每天早上起床,骑单车到江边练习,一套准备活动下来,需要两个小时,再用两个小时练习瑜伽。

  “本来是陪我去减肥的,结果我还是个胖子,他已经成了瑜伽达人了。”妻子李丽蓉有些惭愧。

  晚上睡觉都摆着瑜伽姿势

  因为没有基础,丁峰只能从基本功练起。刚开始练习时,由于年龄也是障碍,而且自己又是个胖子,很吃力,但他还是坚持了下来。刚开始,抬腿到胸前就已经疼痛难耐,他就一点一点练习,3年后才能将腿抱到胸前。

  为了练习基本功,几乎每天晚上睡觉,他都要摆着瑜伽的姿势,将身体或者躯干折叠,“半夜疼醒了,再换个姿势继续练习。”妻子李丽蓉说:“幸好床够大,我的睡眠质量也好,不然肯定被他吵醒。”

  去年8月,丁峰在玩轮滑的时候不小心将小腿腓骨摔断,上医院夹了两块板子,第二天继续练习瑜伽。

  “舞王式”,作为瑜伽难度较高的动作,对身体的平衡和稳定要求非常高,他已经练习了3年,“现在还不完美,还要练习两年。”丁峰说。

  5年下来,从当初95公斤的体重,降到现在的70公斤,“有一次去车管所换驾照,警察看了半天都说不是我本人。”

  李丽蓉说:“老公脾气也变好了,以前经常发脾气,现在脾气好多了,心态也平和。”

  原来叫他丁老头现在叫他丁哥

  “他现在完全是一个逆生长的状态,原来我们都叫他丁老头,现在我们都叫他丁哥。”丁峰的启蒙教练祝瑜琪调侃道,刚开始练习瑜伽的时候,丁峰的身体很笨重,协调性不好,像个老头,“我们都开玩笑说,他像动画片里的熊大熊二。没想到他坚持下来了。”

  据祝瑜琪介绍,丁峰是她带过的年纪最大的男学员,在50多岁的年纪,练习瑜伽的难度很大,要坚持这么长时间都不容易,“他现在做的一些动作,我都做不到,我确实很佩服他。”

  “只要决定的事情,我就要尽最大努力做好。”丁峰说,他有一个心愿,到印度恒河去一次,“这是每个瑜伽人心中的圣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