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健身时到底要不要卸妆

2015-03-02 00:00:32来源:减肥ing

  运动是为了保持身体健康充满活力,但是很多女孩子都在锻炼时忽略一件跟健康有关的事:皮肤。当你在健身时,你会卸妆吗?

  健身时到底要不要卸妆

  当我们在锻炼1个小时以后,我们的皮肤会自然发光,脸颊的红晕也会胜过所有在市面上出售的腮红!但是在运动过程中,卸掉妆容会让很多人羞于见人,可带妆运动又有伤害肌肤的危险,到底该如何做?我们采访了总部位于迈阿密的皮肤科医生詹妮尔维加,她将解决你的疑问。

  汗水会堵塞你的毛孔

  “汗水通过皮肤上的毛孔释放出来。”维加博士说。 “而当我们在运动过程中,如果画着底妆,那么毛孔自然会被堵塞住,产生的汗水就无法送皮肤表面顺利排出,从而容易导致毛孔堵塞,而被困在毛孔中的汗水和细菌是一个完美的粉刺温床。但不要因此就被混淆认为汗水是好皮肤的敌人,事实上,适当的出汗就像是在做免费的面部蒸汽,可要是有底妆,出汗反而会引发皮肤问题,因此在做运动时,一定要卸掉底妆。”

  防晒霜的成分很重要

  “防晒是非常重要的,毫无疑问,”维加博士说。 “但是,当我们出汗时毛孔更容易吸收掉表面的防晒霜,而大概有四分之三的防晒霜都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成分,会增加你的健康风险。特别是含有化学成分的防晒霜会与皮肤发生反应,导致痤疮、干燥、瘙痒、发红和肿胀。但是我们并不能因此就放弃在运动时使用防晒霜,相反,我们要选择成分安全的防晒霜来保护皮肤,这样才能在运动中健康的保护皮肤。”

  追求自然美

  “如果你的皮肤容易出现红肿现象,在运动时可以随身携带一瓶镇静喷雾,以此来缓解锻炼后的皮肤不适,我们的汗是酸性的,因此一定要在运动过后把汗水冲掉,不仅是为了消除污垢和杂质,也能令肤色恢复健康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