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冬天无意间会变胖一圈的原因

2015-02-01 23:46:00来源:减肥ing

  冬天时因为寒冷加上尾牙或是新年的大鱼大肉,如果一个不注意可是会马上发福呢! 加上冬天其实都穿着厚重的大衣,把自己包的跟粽子一样,就会产生鸵鸟心态以为看不见就没有肥肉这样的错觉!

  这些都是冬天无意间会变胖一圈的元凶,如果发现自己原本买的长裤已经穿不下,还抱持着:「减肥永远明天才开始」或是「到夏天前先放纵自己一阵子吧~」这种消极想法的话,或许会发生无法再变瘦的恶性循环悲剧!

  其实别小看只有冬天变胖,如果不去在意的话很有可能会造成肥胖的恶性循环,造成之後都瘦不下来的悲剧喔!来确认一下自己是不是不小心中了以下几项吧。

  1.暴饮暴食

  冬天时有尾牙或是春酒等许多聚会活动,去参加时就免不了一顿大吃大喝,除了吃之外也会喝酒,就会有比往常吃下更多东西的倾向! 也因为这类的活动举办的时间都会很晚而导致有些人会不吃早餐,不吃早餐其实对身体不是很好,且最新的研究也指出「如果太晚吃晚餐导致不吃早餐的话,会容易堆积内脏脂肪」。则会意外的让自己不知不觉间变胖呢!

  为了避免暴饮暴食,我们可以控制的是:掌握自己要吃的分量,或是拿小一点的盘子去盛装食物,就能够去控制自己不要吃太多。还有尽量调整聚餐的时间,早点开始的话,结束时间也能跟着变早,尽量不要因为这些聚餐去影响自己平常吃饭的时间比较好。另外,多喝含有儿茶素的茶类,可以有效燃烧脂肪喔!

  2.手脚冰冷

  如果冬天手脚冰冷的话可以喝一些热红茶或是可可来暖胃,进而让身体变温暖。但是冬天其实会不自觉得想要吃一些口味比较重或是甜食等高热量或是糖份高的食物,就会变成因为身体冰冷而摄取高热量食物=容易变胖!

  改善身体冰冷的方法,我们可以利用泡澡来让全身变得温暖,女生的腹部是很重要的地方,如果腹部获得温暖的话肠胃的蠕动也会变好,吸收身体必要营养的速度也会变快唷。

  3.运动量不足

  冬天实在是让人非常不想运动,很容易会因为新年的关系不想出门想在家里悠闲的度过,就会让冬天的运动量大幅减少。

  虽然在冬天运动就像是要我们在特卖会不能大买特买一样痛苦,但是为了不要变胖,我们也可以在生活中做一些简单的运动。例如大动作的打扫,就可以使用到全身的肌肉,或是搭车时尽量站着,坐着时夹紧大腿等这些简单的运动。

  如果可以的话,尽量在吃饱後1~2个小时後运动。运动可以控制因为吃饱过後造成的血糖上昇以及胰岛素分泌造成脂肪增加。这样就算不是特别去慢跑或是上健身房也可以轻松控制体态喔!

  这些就是造成冬天变胖的主要原因,你有不小心中了其中几项吗?

  千万不要在冬天累积脂肪变成无法变瘦的体质喔!一起在冬天克服万难,再次挤进夏天买的牛仔裤里(笑),用健康的身材迎接春天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