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女性变胖的常见原因

2008-12-30 10:31:00来源:网络整理

  心理学家说,如果能发现问题的所在,你就已经成功解决问题的一半了。下面是针对女性变胖原因的调查,也许你在她们的经历里能找到自己的影子。

  37%——压力及厌烦情绪

  这种不良情绪主要来源于以下两个方面:

  1、生活不幸福或者某些生活上的难题让女性转向吃东西寻求安慰

  她们的话:

  “吃东西是我最大的安慰了,这件事把我的大脑从烦恼中拯救了出来。”

  “失业、与亲人的紧张关系……我面临的压力带动着我的体重一路飙升。”

  “买一根巧克力棒比面对生活的各种问题容易多了!”

  2、长时间工作

  她们的话:

  “当我还是个律师实习生的时候,我从早晨8点工作到晚上10点。现在我是律师了,我才明白那段时光多么值得怀念,因为不用工作到凌晨两三点!我经常会突然发现自己饿得不得了,但哪里有时间出去吃饭呢?如果办公室里谁有什么糖果啊、薯片啊什么乱七八糟的,不管三七二十一,吃了再说!”

  “工作压力太大了!午餐时间几乎是不存在的,无论什么时候有什么可以吃的东西在我身边,我都随手拿来就塞进口里,根本就没有时间照顾自己的饮食!”

  “一天长时间的工作以后,我想做的事情只是大吃一通。”

  34%——生孩子

    生孩子几乎是每位女性必经的人生阶段,但有多少能够在成为妈妈以后身材不走样的呢?怀孕及生产是女性最容易增重的时期。

  她们的话:

  “怀孕的时候我就重了很多,产后也觉得很难再开始减肥计划了!工作、孩子……我哪里还有时间去细心打理饮食啊、运动之类的呢。”

  “生完孩子那一段时间,我整天就困在屋子里,没有任何活动,无聊就吃东西,而且几乎是什么都吃。”

  12%——结婚

    结婚往往意味着生活方式的改变,调查中13%的女性在婚后发胖。其实主要原因是,这些女性过上了更舒适的生活,因此在饮食方面毫无节制!

  她们的话:

  “结婚以后,我似乎每天的晚餐都会准备更多的食物,更多酒,再也没有去健身房,跑步的习惯也没有坚持下来。我知道体重到了这个程度是该节制一下了,但我就是做不到!”

  “当我们确认彼此是对的人以后,情况似乎变得难以控制了,几乎每次约会都跟食物有关:吃大餐、看电影……当然少不了爆米花跟雪糕。我跟他相处很舒服,他应该不会介意我变胖一点吧!”

  “结婚对于我来说就是意味着每天在家做饭,每晚留在家里看电视,单身生活时的所有活动都没有再继续了。然后,我和我的3个孩子一起越长越胖。”

  10%——运动越来越少

    虽然选择这一项的女性仅占10%,但运动对体重的影响也会在其他选项里体现出来,比如婚后的女性也会越来越少运动;这样累计起来的话,因运动减少而变胖的女性会占到25%或以上。

  她们的话:

  “我以前被形容为‘皮包骨’的,因为那时在家附近的地方工作,我都是走路去的。跳槽以后,我每天都要开车到30英里外的地方上班。每天往返的时间长了很多,我也越来越少运动了,但我吃的东西还是那么多。”

  “我的工作时间是这样的:夏天的时候长一点,冬天的时候短一点。冬季的时候,每天下班后我都会去健身房锻炼,饿了再回家吃饭。夏天就懒得去了,可能一个星期才去两次!”

  “成年以后我几乎就不怎么运动了,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总是到处疯跑呢!”

  妙配三餐 瘦身分食法

  分食法就是蛋白质、淀粉分食的方法。但这跟瘦身有什么关系呢?这是因为身体的消化系统,要消化这两种分子的时间是不一样的:分解蛋白质需要6至8小时,分解淀粉需要3至4小时。

  分食法必须搭配高纤食物与水,身体废物自然清得更干净。配合大量摄取高纤、高水分的食物,身体会自动清洗毒素废物,因而使身体健康、体重减轻。

  早餐:蛋白质+高纤蔬果 早上起床时,会因为隔太久没吃东西,一旦进食时,胃的吸收力增强与食量加大,所以早餐最好是吃低脂肪与高纤的食物,因为人体对高纤食物的吸收速度较慢,这样就可以减少胰岛素的过度分泌与脂肪的堆积。

  午餐:淀粉+高纤蔬果 每天要坚持摄取适量的淀粉类主食,因为人体能量的产生需要醣类,这样身体内各器官的运行才会正常。

  晚餐:蛋白质+高纤蔬果 晚餐可多吃些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如肉、鱼、蛋、豆类等食物,因为人体胃肠道的消化及吸收力在晚上特别强,再加上晚上热量消耗少,吃下去的热量很容易储存起来。

  蛋白质停留在胃中的时间较久,可以持续满腹的感觉,并且有将进食时摄取的热量当作热能散发出来的作用,所以适合减肥性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