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最容易胖的火锅配料是什么?

2015-01-25 23:48:52来源:减肥ing

  天气一冷就会想吃火锅,大家围着火锅团圆是最令人高兴的时刻了。而搭配火锅不可缺少的就是配料,日本人会配合火锅口味在最後放入乌龙面、中华面或白饭,这可是令人期待的最後总结。

  但这3种配料当中哪种对美容最好呢? 正因容易太过美味而一不小心吃太多,所以才要选择对女性较有益的食材吧。

  白饭vs.中华面

  在日本吃火锅最後总结是大多会将面类或饭倒入锅内熬煮,因此还是以熬煮後的状态来比较才有用。

  白饭和中华面相比,容易在倒入火锅熬煮後膨胀增加体积的为白饭,因此白饭优点在於最後熬煮成粥时只需要少量就可有饱足感。

  另一方面中华面并不太会吸收水分,和熬煮成粥的白饭相比之下需要吃较多才能有饱足感。

  因此若想要以少量且有饱足感的方面来看,比起面还是白饭对美容较有益。

  白饭vs.乌龙面

  那么白饭和乌龙面相比又是如何呢?

  白饭和乌龙面一样都会吸收水分,但乌龙面是个会使血糖值急速上升的高GI值食材,因此除了容易堆积脂肪外也因消化快速而很快就容易感到饥饿。

  根据以上分析来看果然还是白饭较有益於美容,但其实可以将玄米或杂粮和白饭混合使用,这样除了可减低GI值也能成为较健康的火锅总结食材。

  最该避免的NG配料

  最後将为大家介绍最该避免的配料,那就是起司及麻糬。火锅的精华搭配上融化的起司或麻糬绝对是一大美味,但本来就已经容易吃过多了,若再加上这两样配料可就太危险了。

  想吃的话最好吃几口就忍耐或是控制火锅的量来达到平衡吧。

  火锅虽然健康但若是无法控制分量而忍不住吃太多的话可是很可怕的,希望大家能够享用美味的同时也能维持美容及健康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