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21天断食减肥法有效吗?

2017-06-02 02:39:54来源:减肥ing

  网上流传了不少21天断食减肥法真的有效么?专家称,短期是有效的,长期是否有效关键看生活方式是否因此而根本改变。

  这个方法也不是神话,与之前的低热量摄入、低碳水、高蛋白饮食减肥法类似,但目前营养学家并不推荐这样的饮食方式,还是强调总量控制、均衡营养,饮食结构合理性胜于摄入量的计算。减肥最大的问题是反弹,科学家已给出了解释,人体的能量平衡存在一个调定点,这个调定点很稳定,饮食控制并不能改变这个调定点。因此减肥并不是看短期效果,生活方式的改变才是关键,要有长期作战的心理准备,这个过程大约需要2年甚至更长时间,而生活方式的改变要保持终身,绝对不是21天就能完成的。

  睡前4-5小时吃晚餐最佳

  晚餐最佳时间是18点左右,晚餐后4小时内别睡觉。晚餐少吃睡得香,具体吃多少,依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和个人的需要而定,以自我感觉不饿为度。

  晚餐的时间最好安排在晚上18点左右,尽量不要超过晚上20点。八点之后最好不要再吃任何东西,饮水除外。并且,晚餐后四个小时内不要就寝,这样可使晚上吃的食物充分消化。

  上班族减肥需注意饮食和运动

  上班族减肥困难的理由多数是没时间。

  第一个问题是饮食安排。因为上班早,早餐不吃或吃外卖,中午又是以工作餐为主,下班晚的话晚餐也基本上是外面吃。这样的一日三餐几乎就没多少选择性,食物的品种只取决于获得食物方便的程度。建议在周末去超市买买买,将健康的食物填满家里的冰箱。前一晚准备第二天的食物,包括早餐和午餐,晚饭尽量回家吃,这样才能自主决定每天的食谱。

  第二个问题就是运动,不是非得去健身房才叫运动,上班族每天减少些用电脑玩手机的时间,多走动走动,都可以增加能量消耗。高强度间歇性训练(HIIT)是现在流行的适合年轻人的运动方式,不需要场地,只要4分钟就可以燃烧更多的脂肪,提高基础代谢率,效率是传统运动方式如中速跑的9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