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天天吃低脂食品 为啥还是胖

2012-02-22 17:13:30来源:减肥ing

 

  大二女生小然最近打电话询问:“我们宿舍的同学都热衷于瘦身,在她们的建议下,我坚持选用低脂食品。每天喝低脂的牛奶和酸奶,吃低脂的饼干和蛋糕,甚至还有低脂的糖果和巧克力。可是坚持了一段时间后,我感觉减肥效果不太理想,最近一称体重,反倒增加了三斤。这是咋回事?难道我的体质真是‘喝凉水都长肉’吗?”

  其实,国外的营养学家早就研究发现,食用经过加工的低脂或去脂食品,因为只含有极少的自然脂肪或自然油,会使机体的新陈代谢变得更加缓慢,从而发胖。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王宜介绍,适当地食用自然脂肪,其中包含的天然脂肪酸可以提高人体内的“温度自动调节器”,因而能促进机体细胞消耗热能,使得热能不容易变成脂肪在人体内积存下来。而经过商家加工的低脂食品,为延长保存期,会尽可能地把可能促使食品变质的脂肪酸除去。长期食用这类食品,人体会缺少脂肪酸,使机体代谢大大减慢,其他营养物质如糖、蛋白质等便会转化为脂肪聚积在体内。这就是经过去脂处理的食品,如蛋糕、饼干、油酥饼等低脂食品易让人发胖的缘故。因此,要苗条的话,最好常吃鱼油、花生油、橄榄油、菜籽油和其他植物油,而不要吃所谓的有助于减肥的低脂油类食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