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教你如何挑对食物来减肥

2009-04-13 15:15:21来源:网络整理

  除了运动瘦身外,还应懂得减肥饮食策略。食物挑着吃不仅不会发胖还能有效的除掉身上的脂肪。今天就让我们来学学如何挑选低卡的减肥食物。

小吃摊的食物
小吃摊的食物

  认识面食小吃摊的食物

  街头巷弄分布最多的小吃店应该算是面食小吃摊了。这类店面大部分都是以面食为主,再搭配点小菜。现在,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类店面最常见的食物种类:

  @主食类~各式面类:有乾面、汤面;有没料的(阳春面),也有加料的(混沌 面、猪肝面等)。这类食物在食物分类上属于淀粉类含量较多的‘主食类’。

  @汤类~有各式各样的汤,如贡丸汤、味增汤到猪肝汤等不等。基本上,汤裡的料多半属于‘肉类’。

小菜
小菜

  @小菜~大多以‘肉类’为主,如切豆干、滷蛋,或肝连肉、魷鱼等;有时也看得到诸如海带或小黄瓜、泡菜类的‘蔬菜类’小菜。

  @烫青菜~最常见的就是清江菜、菠菜或大陆妹等,当然,它们属于热量低的‘蔬菜类’。基本上,100公克的青菜约有25大卡左右的热量,卡路里并不高。不过,要注意烫青菜上所淋的油葱肉燥或鲁汁,这些可是高热量的东西。

  轻松点,快乐吃!

  @挑对食物,减卡真轻松!

  不管在哪裡吃东西,最轻松的‘减卡方法’就是挑对食物。一汤匙的油就有半碗饭左右的卡路里,因此,只要挑对食物(例如挑选汤面来取代乾面),就可轻轻松松减少上百卡的热量,让你能兼顾到饱足与窈窕。那么,在面摊该如何挑呢?食物选择策略:

主食方面
主食方面

  1.主食(面食)方面

  汤面>乾面;清汤面(如猪肝面等)>羹汤面(如花枝羹等)

  解释:乾面要比汤面多加上额外的油的热量,羹汤要比清汤类多了勾欠的面粉及调味料的热量。这种卡路里的差距可从数十大卡到上百大卡。

汤类
汤类

  2.汤类

  清汤类>高汤类>浓汤类;此外,料较少的汤品(紫菜汤、味增汤、海带芽汤或萝卜汤等)>肉类为主的汤品(排骨汤、猪肝汤等)

  解释:同样地,浓汤或羹汤等较高汤,以及较清汤类有更多额外的热量;而料较多的汤品因为"料"本身有卡路里的缘故,故料越多热量就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