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3个原因易导致饮食过量

2013-09-05 23:31:17来源:减肥ing

  很多人在吃东西时会习惯性的吃的过饱,有时还会因各种原因在用餐时间外不断吃零食。然而,食用过量和常吃零食都会对身体造成负担,从而影响身体健康。

  传统观念认为,人们是因为饥饿,或者缺乏能量而需要摄入食物,但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8月26日文章指出,有3种意想不到的原因会导致饮食过量。

  第一种原因即为长期睡眠不足,研究称,经常性缺乏睡眠会影响人体内荷尔蒙平衡,从而产生不停吃东西的欲望。因此,为了避免饮食过量,每天不少于7个小时的睡眠是十分必要的。

  第二种原因是缺乏维生素B。而面粉制品和动物肝脏中富含维生素B,饮食中可偏向此类食物。此外,也可服用维生素B药剂来进行补充。

  最后,饮食中缺乏碳水化合物也会引起饮食过量。为避免这种状况,在日常饮食中要多吃蔬菜、水果和谷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