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素一定能减肥?这可不一定见得

2015-05-14 22:00:59来源:减肥ing

  觉得吃素就是瘦的开始,这可不一定见得,想要减肥,别掉进这些吃素陷阱。

  吃素一定能减肥?别这么快就下结论

  油腻烹调

  素食餐馆可不是健康的保证,油是厨师烹饪美味菜肴的重要元素,外出就餐意味着大量油脂的摄入,这让我们的体重基本就很难控制,很多素食餐馆为了避免食物寡淡单调,通常都会运用油炸煎炒这样油腻的烹调方式丰富口感,大量的蔬菜被高温破坏,更多的调味品被身体吸收,这样看来吃素并没有让卡路里的摄入因此减少,反而有可能适得其反。

  隐藏热量

  油和糖不在开荤的范畴,很多淀粉类蔬菜也有不可小觑的热量,所以搭配在一起像是炸薯条,枫糖煎饼,洋葱圈,焦糖土司这样热量炸弹分分钟都会让你的体重暴增。另外水果看起来新鲜可口,用来作代餐也是营养又解馋,但一次吃下去半碗水果沙拉或是一把龙眼三个甜橙,它们的含糖量都在8%以上,甚至可能高达16%,大量进食都有增肥的可能。

  过低的基础代谢

  肉类可以提供高质量的蛋白质,它们为身体的肌肉供应能量,保证身体的基础代谢。吃素会让蛋白质的摄入减少,肌肉的大量流失会让你的精力和爆发力减弱,同时过低的基础代谢率会让热量无法更好的运用,因而变为脂肪囤积在体内。

  伪健康食品

  很多看似的健康食品虽然是植物性原料制成,但主要成分多为精白米面,并加入了大量的糖、油、盐和“植物奶油”来获得良好口感,这些食品完全无法帮助减脂,反而会增加患慢性疾病的风险。

  营养缺失

  素食≠生吃大量蔬菜。大家热衷的生菜沙拉或是快餐里搭配的时蔬拼盘有时并不是很好的选择。因为蔬菜中的很多营养成分通过加热烹软,才能很好地与胃肠道中的油脂成分混合,从而得以吸收利用,如维生素K、胡萝卜素等,完全生吃并不利于这类营养素的吸收,这很容易导致营养素缺乏,出现大量脱发、头发枯干、皮肤松弛、身体怕冷、精神不振、贫血缺锌、内分泌紊乱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