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盘点5种最佳食物组合

2015-01-22 00:49:26来源:减肥ing

  当某些食物搭配食用的时候,生物利用率就会显着提高。英国“营养学家”网站最新载文,刊出该国营养专家总结的“5种最佳食物组合”。

  1.西红柿+鳄梨(牛油果)=抗癌。西红柿富含具有抗癌功效的强抗氧化剂番茄红素。鳄梨等食物中所含的健康脂肪有助于人体更有效地利用番茄红素和胡萝卜素,使其更有效地预防癌症。

  2.红薯+椰子油=护肤。红薯富含胡萝卜素,其在人体内能转化为维生素A,有益头发和皮肤健康。红薯与椰子油搭配食用,可提高人体对胡萝卜素的吸收效率。吃红薯加点椰子油,可使皮肤光洁。

  3.树莓/苹果+巧克力=保护心血管。苹果、黑莓和巧克力都含有黄酮类化合物,这些食物一起食用有助于改善心血管功能,心脏更健康。

  4.绿茶+柠檬=护心减压。绿茶富含有益心脏健康的多酚类抗氧化剂儿茶酚,柠檬中丰富的维生素C可提升儿茶酚的作用,护心效果更好。另外,维生素C还有助于保持大脑充足的血流量,缓解压力。

  5.鸡蛋+香蕉=能量。香蕉中的碳水化合物可快速提供能量,而鸡蛋中的蛋白质和脂肪则有助于防止血糖骤升。鸡蛋香蕉组合堪称补充能量的理想组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