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5组简单动作和大象腿说拜拜

2015-01-11 02:01:53来源:减肥ing

  一个完美的身材怎么能被一双大象腿毁掉!可是大腿偏偏最难塑形。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赵之心表示,想要瘦腿需要动起来,多做瘦腿运动。现在就由他介绍五组瘦腿动作,帮你轻轻松松甩掉大腿内侧脂肪,让你告别大象腿。

  拉伸大腿肌肉

  1.横向坐在椅子的一侧,而且只坐在前端,要挺直腰板。

  2.接着1的动作,右腿膝盖弯曲,用右手抓住右腿的脚后跟,让脚后跟慢慢往臀部的方向靠近,同时拉伸大腿肌肉。注意腰背不能向后反。然后,保持住这样的姿势,做10个呼吸动作。接着,换一边腿,以同样的动作诀窍重复做一次该动作。

  深蹲

  1.双腿打开站着,两腿间的间距要稍比肩宽。最好让脚踝内侧、膝盖、肩膀、头顶好像拉了一条细线那样,笔直站着。

  2.上半身往前倾,臀部向着斜后方往下压,好像要让股关节和身体弯曲成两部分那样。双手放在膝盖内侧,用手把双膝分别推向外侧。轻轻拉伸股关节周围的肌肉,膝盖慢慢地向外压。

  3.跟下蹲动作相同,好像要坐在后方的椅子上那样,臀部在斜后方往下压。这时,上半身的腰背要挺直,从股关节开始,把身体弯曲成两部分。接着恢复到动作1的姿势,然后再慢慢地将1~3的动作重复做10遍。

  前弓步

  1.双手放在腰间,左腿向前跨出一步,右腿在后,脚尖踮地,腰背挺直,目视前方。

  2.弯曲膝盖,使得左腿的大腿与小腿之间形成直角,而左大腿与右小腿略平行于地面。重复数次后,换另一边重复。

  大腿横侧

  1.侧身躺着,两手撑起上半身。肩膀下垂,贴着手肘,两条腿打横伸直。

  2.接着,在上面的一条腿往上打开,打开的幅度大概跟盆骨的间距相同,然后这条腿打斜45度,向后方拉伸。

  3.一边有意识地去感觉大腿横侧的肌肉拉伸,一边让腿往上抬高。

  4.1~2的动作,最好是重复练习10次。换一边腿动作不变,重复做该动作。

  旋转大腿

  1.仰躺于训练垫上,双臂平行置于身体两侧,收紧腹部,伸直双膝并抬作要起左腿笔直指向上方,使左腿和训练垫形成90度夹角。

  2.左腿向内侧逆时针画圈旋转。当旋转至身体外侧时,脚背稍稍外翻并带动大腿扩大画圈的幅度,使左腿和训练垫之间的夹角变成30度。

  3.保持匀速旋转的前提下,继续画圈直至还原至起始动作。4.由左侧开始,完成3次后换另一侧,左右各轮换做3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