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每日必备的瘦腿运动

2008-08-05 09:29:45来源:39健康网
  夏天快到了,要露小腿啰!

  觉得自己的腿不够美不敢外露吗?其实如果平时认真的保养,要露出美腿并不困难,把整套保养步骤记下来,下一个秀出美腿的女孩就是你!

  腿部肌本保养

  要让腿部美美的在平常就该有一定程序的保养,除了每天沐浴时的固定时间进行腿部按外(注1),也要固定时间去角质(注2),尤其是脚后跟和膝盖的角质特别硬,一个星期可去角质1~2次。夏天长期待在室内吹冷气,容易使肌肤干燥,腿部肌肤当然也包括啰!此时你就应该为腿部补充乳液,肌肤才不会干因缺水而干涩。另外可帮腿部做冷敷,让腿部堆积的水分往上送,使腿部变得紧实,市面上有许多这类产品,可以多比较选购。

  粉饰

  市面上有许多让腿看起来像穿了一层丝袜般光滑的乳液,都可以帮腿修饰肤质与触感。在防晒方面,一般人都忽略腿部也要防晒,适时的防晒,才不会让大腿小腿颜色差一截。

  拔萝卜

  萝卜出现后就不容易消除,但是却可以靠着简单的伸展运动,让它变得较不明显。单脚向前弯曲,另一脚尽量向后伸展,脚跟做抬高放下的动作,会感觉到小腿肌肉被拉扯,多做这个运动,萝卜就会变不明显。

  消肿

  小腿容易浮肿的朋友,可利用以下利尿的食物来消肿:红豆汤、荷叶、玉米须、决明子(中药房可购得)平日就拿来当茶喝饮用。

  每日必备运动款

  除了基本保养外,想要拥有一双细致光滑的双腿,运动也是不可少的。

  *脚踝:空闲时将膝盖伸直、脚尖朝上,两脚轮流将脚尖向下压,可以让脚踝的曲线更漂亮。

  *小腿:睡前将双脚抬高约30分钟,可帮助血液回流、让小腿松弛;爬楼梯是最好的运动,一次要爬二格,才有紧实腿型、提臀的效果,能够有效的放松小腿肌肉,避免萝卜的产生。

  *大腿:平躺,腿和身体成90度,劈腿(尽量张开)再交叉,睡前和起床前各做50下,可以运用到大腿内侧肌肉。

  注1:用双手的大拇指用力按摩小腿肚,或用手掌由脚踝处往上磨擦小腿肚、两手抓住整个小腿由下往上按摩,按摩有促进脂肪分解,消除浮肿等效果。

  注2:去角质的方法:用去角质产品涂抹在脚上,以画圈圈的方式,由下往上去除角质,之后再清洗干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