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排毒清体 >

警惕从食物中来的4大毒素

2014-12-16 23:12:32来源:减肥ing

  每个人的身体都有毒吗?答案是肯定的!每个人的体内都有不同程度的毒素,环境的污染、食物的污染,还有人体内代谢废物的蓄积,都是毒素的根源。

  蛋白质产生的毒素

  蛋白质摄入过量,不仅会造成肝肾负担,还会造成氨素在人体内的累积。氨素是一种强酸物质,会造成体质变酸,从而诱发高血压、中风、癌症等疾病。健康人体液的pH值在7.35~7.4之间,呈弱碱性,当我们摄入过量的蛋白质后,会产生强酸的氨素,人体为了恢复正常的酸碱度,必须释放出碱来中和过量的酸,即释放出沉淀在骨头上的钙。所以蛋白质摄入过量会导致骨质疏松。人们认为多喝牛奶可以补钙,但美国人天天喝牛奶,还有五分之二的妇女患骨质疏松,这可能是由美国人饮食中高蛋白质的食物过多造成的。

  脂肪产生的毒素

  脂肪摄入过量,脂肪中的胆固醇会沉淀在血管壁上,造成血管壁变厚,从而导致动脉硬化或心脑供血不足,严重的还会引起中风。胆固醇是细胞膜的重要成分,人体不可缺少,但过量摄入胆固醇会增加肝脏和心脑血管的负担,对人体造成伤害。另外,脂肪在人体内堆积过多,还会使脂溶性毒素累积在人体内,这些毒素一旦堆积过多,不但会增加肝脏负担,还会使体质变酸,诱发疾病。

  维生素产生的毒素

  维生素按其溶解性被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水溶性维生素,一类是脂溶性维生素。水溶性维生素溶于水,摄入过量也会随粪便、尿液排出体外,而脂溶性维生素溶于脂肪,一旦摄入过量,就会沉积在人体内,对人体造成伤害。严重的会致人昏迷甚至死亡。

  农药、重金属毒素

  如杀虫剂、重金属、食品添加剂等。这些毒素主要来源于我们日常食用的瓜果蔬菜。一旦摄入过量,则会导致腹泻、乏力、呼吸困难,严重的还会导致昏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