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停滞期克星-高强度间歇运动

2014-10-07 06:16:26来源:减肥ing

  持续运动好长一段时间了,体重跟体脂却不动如山…T-T

  为什么我每天运动、饮食也有调整,瘦的速度却越来越慢?

  撞上停滞期魔王时,相信不少团员都有上述的想法吧?别担心,小编可是精心准备了作弊金手指-高强度间歇运动来帮助大家通关唷!

  平时有运动习惯的人,可以视个人状况加入一些间歇运动,但之前没有运动习惯、体重超重较多、体能不足、罹患心血管疾病、孕妇或年长者,不宜贸然进行。

  高强度间歇运动(HIIT)大解密

  这是让身体在短时间内逼近极限的爆发性训练,进行高强度部分时需达到最高心跳率的 90% ~ 100%,接着进入低强度运动,让心跳率降为最高心跳率的 60% 左右,以强、弱、强、弱的方式交替进行。

  为何 HIIT 可帮助通过停滞期?

  HIIT 主要可以在短时间内,让身体不断切换有氧及无氧循环,将身体逼至近乎极限的状态,消耗更多热量来帮助恢复机能,进而达到加速燃脂的效果。以同样的时间来说,比单纯只进行有氧运动或无氧运动更有效。

  进行高强度间歇运动除了有助于提升基础代谢率,还能增加心肺耐力,让运动更持久、更有力,并且比别人瘦得更快喔!^^

  运用 HIIT 概念的加强版燃脂法

  1.充分热身(5 分钟)

  2.全力冲刺快跑 20 秒(或快跑一圈)

  3.慢跑 1 分钟(或慢跑两圈)

  4.重复上述循环共 5 次,建议一周进行 2 ~ 4 次较佳。

  可视个人体能状况,适度延长快跑的时间或缩短慢跑的时间,但如果快可以维持很久,代表速度可能还不够喔!

  除了上述方式,也可以从自己习惯的运动开始,遵守快、慢、快、慢的运动频率,虽说不需把标准订太严厉,但快时一定要尽可能加快,并且做完后要有非常喘的感觉,强度才足够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