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多吃豆不饿肚 想减肥做饭加点豆

2014-08-25 00:59:30来源:减肥ing

  据美国“今日医学新闻”网站报道,《肥胖》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吃一份(160克)红豆、豌豆、鹰嘴豆或扁豆可增加饱腹感,有助控制体重,避免肥胖。

  新研究中,加拿大圣迈克尔医院临床营养学专家约翰·斯温皮帕博士及其同事对9项临床试验涉及的126名参试者的相关数据进行了梳理分析,并对2000多篇相关论文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与饮食控制组相比,每天平均摄入160克豆类可使饱腹感增强31%。斯温皮帕博士指出,90%的人减肥失败或减肥后体重反弹是因饥饿感所致。了解哪些食物有助于增强饱腹感,有助于减轻体重并保持减肥成果。新研究发现,无论年龄及身体质量指数(BMI)如何,豆类都是增强饱腹感的不错选择。

  每天吃一份豆类还可使“坏胆固醇”降低5%,从而减少患心血管疾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