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晚餐怎么吃不易发胖?

2014-07-16 00:02:06来源:减肥ing

  晚餐不过饱

  长期晚餐过饱,会反复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造成胰岛素B细胞负担加重,进而衰竭,从而诱发糖尿病。同时晚餐过饱,必然有部分蛋白质不能被消化吸收,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会产生有毒物质,加之睡眠时肠管蠕动减慢,相对延长了这些物质在肠道的停留时间,从而有可能引发大肠癌。

  晚餐不过荤

  医学研究发现,晚餐经常吃荤食的人比经常吃素食的人,血脂高三四倍。患高血脂、高血压的人,如果晚餐经常吃荤,等于是“火上浇油”。晚餐经常吃荤食,会使体内胆固醇的含量增高,而过多的胆固醇则会堆积在血管壁上,时间久了就会诱发动脉硬化和冠心病。

  晚餐不过晚

  建议正在减肥期间的朋友,可适当减少晚餐的进食量,并多多选择新鲜清淡的蔬菜。另外,晚餐要早点吃,吃过晚餐后避免再吃夜宵,以免影响消化,使过剩的热量变成脂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