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炎炎夏日谨防中暑 教你健康饮水习惯

2014-08-17 06:24:04来源:减肥ing

  炎热的天气还在持续,水分补充不可欠缺。不仅是外出时,即使在室内高温的环境也能引发中暑。就算秋天来临,9月、10月的气温也仍然居高不下,日常生活中补充水分仍然十分必要。

  1.少喝含糖高的饮品

  含糖分的甜味饮料能给身体降温,润滑喉咙。如果饮料中含碳酸,含的越多会导致我们喝的越多。糖分摄取过多反而会使身体更加疲劳,所以不建议喝甜饮料。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体力更容易流失,能快速摄取糖分的饮料往往也容易让身体疲劳。在饮用碳酸饮料、果汁等含糖分高的饮料时,要注意不能喝太多。

  2.冰镇饮品会增加肠胃负担

  夏天时人的肠胃比较虚弱,这时候如果喝冷的东西,会让肠胃更加虚弱。可能引发肚子疼、腹泻、身体体温下降等一系列不适症状。饮用时,比起加冰的水,常温水更易被身体吸收。常温水不会给肠胃增加负担,更能及时给身体补充水分。

  3.不可一口气喝太多

  夏日水分补给很重要,不能一口气喝太多。就像之前所说,肠胃会有负担,一口气喝太多不能一时间全部被身体吸收,并没有起到给身体补充水分的作用。由于水分是慢慢吸收的,一口吸喝太多并没有意义。

  4.常喝水补充水分

  常喝水,这是让身体吸收水分最有效的方式,也能让人不再担心身体缺水。水分通过汗液尿液排出体外时也将人体内的热量带出,如果夏日体内没有水分,热量堆积体内,便容易中暑。因此要多喝水,常常摄取水分。夏天即使不感到口渴时也要多喝水。

  5.消解暑气的饮料

  补充水分时若是想缓解暑气,能让身体降温的饮料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最适合夏天的饮品是麦茶。麦茶能排出身体的热量,绝对是夏日防暑降温的妙招。并且麦茶富含维生素,饮用的同时能补充维生素,是最适合夏天的饮品。另外,绿茶也能给身体降温,冷却的绿茶也会有效果。让身体摆脱疲劳最适合的饮品是柠檬水。身体中的维生素随着汗液一起排出,柠檬所富含的维生素C能补充身体流失的维生素,更能保护身体不受紫外线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