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春节自助餐饮食应注意“五忌”

2014-01-31 23:02:34来源:减肥ing

  马年春节期间,亲朋好友间聚会,不少人会选择自助餐饮。营养专家提醒,自助餐饮往往不限量甚至不限时,人们在餐饮过程中应当注意“五忌”,以保障饮食健康。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营养科主任闫雅更教授介绍说,自助餐饮首先应当避免饮食超量。人的消化系统功能有限,自助餐饮的食物种类较多,稍不注意就可能超负荷。其次,应避免高蛋白食物摄入太多。例如肉类、鱼虾类、海鲜类食物含有高蛋白,如果用油烹调会增加脂肪量,摄入量多不仅增加胃肠负担还会增加肝脏和肾脏负担。

  医生表示,自助餐饮中应当注意隐形盐的摄入。避免饮酒过量,肉吃多了,就容易口渴,无论是啤酒还是饮料,难免喝多;此外,各种甜点蛋糕、冰激凌、巧克力酱等,深受女士青睐。这些食物是高能量的,想减肥的人要抵抗甜品的诱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