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医生提醒:不吃早餐更易肥胖

2014-03-28 01:33:17来源:减肥ing

  日前有媒体称佛山有将近一半的大学生因为“起床晚”、“没胃口”、“没时间”等原因而不吃早餐,也很少吃水果,一日三餐膳食不平衡,各种营养摄入不均。对此,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陈艳鸿表示,不吃早餐血糖上升容易转化成脂肪,也就导致了肥胖。而长期不吃早餐还会诱发胆固醇结石、便秘等疾病。

  不吃早餐肥胖几率大

  “在早晨,我们的胃会把前一天进食的食物消化完,这时如果不吃早餐,胃酸及胃内的各种消化酶就会消化胃粘膜层,时间久了很容易造成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等消化系统疾病。”陈艳鸿介绍,有些年轻女孩子为了减肥而不吃早餐,其实这种做法非但无法减肥,还会使人变胖。“如果不吃早餐直接吃午饭,人体的血糖在短时间内会不断上升,而血糖上升得越多就越容易转化成脂肪储存起来,也就导致了肥胖。所以不吃早餐会降低我们的新陈代谢及导致血糖的异常升高,这两者都容易导致脂肪的过度储存,有统计数据显示不吃早餐人比吃早餐的人肥胖率高两倍以上。”

  易引起贫血便秘等疾病

  陈艳鸿表示,其实早餐是一天之中最不容易转化为脂肪的一餐,不吃早餐对脂肪的消耗没有太大的帮助。而长期不吃早餐除了会引起胃溃疡和肥胖之外,还会导致胆固醇结石、便秘、长痘痘、皮肤干燥起皱、贫血、增加患心脏病的机率。尤其是还在长身体以及身体代谢非常旺盛的年轻人,早餐是高强度脑力活动和体力消耗的前提保证。

  对于想要减肥的年轻人,陈艳鸿表示一日三餐要遵循“早餐吃得像皇帝,午餐吃得像平民,晚餐吃得像乞丐”的原则,早餐最好是1份粗杂粮、1份高蛋白、1份蔬菜水果再加1份细粮,不要饥一顿饱一顿,更要保证营养的科学搭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