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如何制订瘦身餐单?

2013-02-17 21:29:41来源:减肥ing

 

  第一步:在制订餐单之前,首先要确定你是否需要减肥,减肥的目标是多少。减肥后的体重应该在人体的正常体重之内,这是有公式可循的:体重(公斤)÷身高(米)的平方,得出来的指数,在18.5~23.9之间为正常。以一个1.6米高的人为例,他(她)的正常体重应该在48~61公斤之间。

  第二步:摄入总量的控制。无论设定怎样的餐单,都应该记住800千卡热量是一个人一天摄入能量的下限,如果一天内摄入的食物热量总量没超过这个数字,则会有危险。一般来说,女性一天应摄入1000~1500千卡,男士应为1500~1800千卡。

  第三步:计算进食食物比例,选择食物的搭配也要讲究。在每天摄入的热量中,应该包括三部分: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而这三部分的正确比例应为:蛋白质为总热量的30%~35%,碳水化合物为总热量的50%~60%,脂肪为总热量的10%~15%。

  蛋白质的主要来源是肉类、蛋白等,火鸡、鸡、鱼、瘦肉和蛋白也是很好的蛋白质来源;碳水化合物主要有大米、谷类、麦片、糙米、豆类、蔬菜、水果、小麦、番薯、薯仔等。保证食物的均衡、多样化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