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这10种健康食品竟是瘦身大敌

2014-08-11 02:58:17来源:减肥ing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痴迷于所谓的“健康文化”,殊不知,那些包装精美的健康食品除了能够提供必要的营养之外,其实也能在无形中增加体重,这真是极大的讽刺!“健康食品被赋予的光环太盛,人们往往忽略了他们富含的卡路里,吃起来没完,好像吃过之后卡路里会自动消失一样”,“如果你在自己的现有食谱当中加入了一些健康食品,那同时应该剔除一些其他食物,不然体重一定会增加。”所以,现在放下你手中的杏仁吧,赶紧来读一读下面这些内容。

  这10种健康食品竟是瘦身大敌

  坚果

  一盎司的杏仁或花生 (就是一只烈性酒杯的大小)含有14克的脂肪和超过160卡路里的热量。所以,千万不要小看你在四季酒店的酒吧里吃掉的那些装在银碗里的坚果,它们的脂肪和卡路里含量,请把上面提到的数字再double一下!“骨子里我并不是一个暴饮暴食的人,但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看到腰果,我就完全丧失了意志力!” Susan Kelly,38岁,纽约城市银行的一名交易员。综合医学专家Frank Lipman常驻纽约,对此他表示并不感到惊讶:“坚果这样的食物就像是触发器一样,一旦吃起来就很难控制食量。”

  要想充分获得腰果、杏仁和核桃当中丰富的营养,如维生素E、镁、Omega -3脂肪酸等,同时还要能够控制好食量,Lipman建议说,应该把这些坚果放在沙拉里一起食用。这会有效限制对坚果的食量,因为没有人会吃沙拉吃到一半又去添坚果。你也可以数出20粒坚果来吃,剩下的放进瓶子里收在隐蔽的地方“藏起来”。Gullo就把他挚爱的腰果“藏”在家里蒸汽管道的后面(邻居家把应急香烟也“藏”在这儿),以此来抵挡美食的诱惑。注册营养师Lauren Slayton,曾着有The Little Book of Thin,她通常会给自己的客户他们发放一个小瓶子用来装坚果,防止他们吃太多而影响减肥效果。

  果干

  对于减肥来说,果干的增肥效果“令人发指”。Jessica Bailey,35岁,是康涅狄格州清洁能源融资管理局的主任说,她用自己的经验告诉我们,“我曾吃了3个月的杏干当零食,结果体重增加了5磅!我本来以为这是水果嘛,怎么可能会增肥呢?就算增肥又能有多夸张?”结果事实证明真的很夸张。干果通常来说含有大量的糖分和卡路里 (半杯杏干含有25克左右的糖和 107 卡路里),这是因为口感比较酸的水果,比如蔓越橘和樱桃,制造商通常会在制作过程中添加糖分改善口感。“所以吃干果和吃糖的效果基本是一样的。” Gullo说。所以,还是选择新鲜水果吧,像香蕉、葡萄、芒果等,只要能够控制食量,其实都是很好的选择。

  甘蓝

  如果不洒上葡萄干,淋上沙拉酱,估计没人会直接吃甘蓝的吧?(这就跟凯撒大帝一定要穿长袍的道理类似,人靠衣装,食物也要靠搭配)其实甘蓝本身对于减重来说很有帮助,但没有人会只吃甘蓝不加佐料。Jibrin同学表示,她最爱的橄榄吃法是和杏仁牛奶、土豆、洋葱、肉豆蔻一起做汤,每碗大概只有48卡路里的热量。

  豆泥

  “如果我打开了豆泥的罐子,我就一定得吃完它,” Molly Calhoun,今年36岁,是一名素食者,“偶尔我还会放纵一下,拿一把勺子,像喝酸奶一样,吃点宝宝的胡萝卜或者饼干。”然而事实上,豆泥的卡路里含量极高。纽约市的健康心理学家Stephen Gullo,就经常从他病人的食谱中把豆泥剔除。有人可能会反驳说,豆泥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应该很健康才对啊?问题的关键在于,2茶匙豆泥就能产生70卡的热量,但是有谁能只吃2勺便能就此打住呢?再说,你通常用什么样的容器来吃豆泥呢?“如果你非常有自制力,当然,这要根据你自己以往的“战斗”经验来判断,真的能够吃1-2茶匙豆泥就自觉的停下来,那就完全没问题了,” Gullo说,“要知道,如果你一口气吃了一碗豆泥,那之后它就真的要变成脂肪长到你的腰上去了!”

  葡萄

  葡萄的热量并不高,但这些甜滋滋的“小丸子”也不是完全的百利无一害哦~一小杯葡萄含有15克糖分。这里请自觉做个“脑补”,3块奥利奥饼干含有14克糖分。除此之外,“葡萄吃起来很难停下来,除非一下子把一整串全部吃完,” 爱马仕品牌的公关总监Cena Jackson,36岁,一语道破真相。一串葡萄的大概含有310卡路里和75克糖分。Jackson向我们推荐了一个防止吃掉过多葡萄的绝招儿,先把葡萄冷冻起来再吃,冷冻的葡萄需要花更长的时间去咀嚼,这样自然而然就会少吃。

  糖浆

  很多钟爱天然食品的人一听到“人工甜味剂”就感觉如临大敌,所以很多人会选择在食物和饮料里加入糖浆。这可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啊。糖浆通常是从龙舌兰的的主要成分当中提取出来的,卡路里含量甚至比糖还要高,每茶匙含20卡,糖只有15卡,当然了,因为糖浆更甜一些,正常用量会比糖少。尽管糖浆不会像普通的糖那样使血糖急速升高(这也是为什么在血糖生成指数的表格里它一直排在后面的原因),但它的危害性体现在其他方面。糖浆的主要成分是果糖,研究表明摄入过多会极大的提高甘油三酯的水平,很可能会导致糖尿病和心脏病。

  绿色果汁

  果汁的问题在于,为了使一些健康的蔬菜,比如菠菜、瑞士甜菜等,在混合榨汁之后口味更佳,人们通常会在里面加入很多含糖的水果。通常一杯绿色果汁当中含有6勺糖分,与1听苏打水的含量不相上下。现在很流行的节食法都是在节食期间喝果汁作为能量补充,这种做法会使你缺少蛋白质的摄入,同时又吸收了大量的糖分。最终导致节食一停,体重又反弹回来。

  生食

  如果你一日三餐坚持吃生食,会很快变得苗条。有一些食材,像卷心菜、胡萝卜和芹菜,都是完美的瘦身食品。但像是坚果黄油、果泥、脱水淀粉等这些经常出现在减肥食谱上的食材,对减肥来说却是具有反作用的。健身之后到到水吧来点儿生食其实对健身很不利,比如一片酸橙派看似不起眼(实际上是用椰子、酸橙、牛油果、荞麦和瓜子制成的)富含880卡路里,玉米沙拉(用牛油果、核桃和橄榄油制成)也惊人的含有410卡路里。对于素食者来说,只吃水果和蔬菜是很有益处的。

  无麸食品

  你患有腹腔疾病,或着像数以百万的美国人那样,对烘焙食品、意大利面或者豆制品当中的小麦蛋白过敏的话,无麸食品就是你的首选了。也有很多减肥的人选择无麸食品,这其实没有什么不对,只不过现在的食品公司所推出的饼干、曲奇、麦片和比萨虽然都不含麸,但却添加了大量糖分和脂肪。28岁的公关从业者,Roxanne Ierino说出了她的经历,“以前我吃的无麸食品都比较纯粹,没有经过加工,所以对减重很有帮助,但自从我开始吃那些经过烘焙的无麸食品之后,体重就再也没有减轻了。Lipman教授建议我们,购买无麸食品一定要仔细看包装上的说明文字,含糖量不超过4克的才能有效帮助减肥。

  椰汁

  很多人也许都不知道,口感清新的椰子果汁是增肥能力极强的“超级明星”。被运动员们戏称为“大自然的佳得乐”,它富含电解质,如钠、钾等,对运动恢复很有帮助。但是一小盒就含有45卡路里的热量,按照运动饮料标准的来说还是比较低的,但对于减肥来说却不容忽视,尤其是有些品牌还在其中添加了糖分或水果原浆。“实际上,除非持续运动超过一个小时,不然并不需要额外补充电解质”。David Nieman,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健康和运动科学专业教授说,“只要补充水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