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医生自己的健康禁区:营养师不吃减脂食物

2014-05-21 22:18:09来源:减肥ing

  很多人感到好奇的是,医生自己是如何保健的?英国《每日邮报》载文,刊出多科医生对这一问题的回答。其中大多数回答令人吃惊。

  减肥医生:不赞成节食快速减肥

  专家:英国减肥专家伊恩·坎贝尔博士

  建议:所有证据都表明,节食减肥的结果往往是好景不长。几十年来,我一直帮助肥胖患者减肥。我的经验表明,要实现长期成功减肥,就必须明确几个“为什么”。为什么爱吃甜食?为什么喜欢高脂肪食物?为什么爱喝太多的酒?为什么对身体运动提不起兴趣?弄清这些问题的答案,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有效减肥的方法包括:改变行为,并结合饮食运动日记和设定切实可行的减肥目标等。而诸如低碳水化合物减肥法和“5∶2快速节食法”(每周五天可以吃任何自己想吃的东西,剩下的两天节食)等单纯节食法只能实现短期减肥,体重很快就会反弹。

  内科医生:不刻意补维生素C

  专家: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健康研究教授,内科专家乔治·莱维斯

  建议:维生素C可能不会缩短感冒病程。更没有证据表明维生素C可以防止感冒。如果你有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从多种果蔬中摄入维生素C,那么免疫力自然会更强。然而,服用那些维生素C含量超过每日推荐量500%的补剂纯属浪费。

  病理专家:不轻易做PSA检查

  专家: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医学院病理学教授理查德·阿布林

  建议:前列腺抗原(PSA)是前列腺特定抗原,其他器官中并未发现。测试PSA可发现前列腺切除后体内是否依然有癌细胞残留。因此,通过PSA测试诊断前列腺癌的做法是一大错误。PSA高可能表明男性病人有前列腺炎或前列腺肥大(通常为良性)。应该接受PSA的患者包括:接受前列腺癌治疗的病人、有前列腺癌家族病史者以及与直肠指检结合诊断前列腺癌检查的人。滥用PSA检查只能给病人带来过度治疗和不必要的创伤性检查。

  骨科专家:中年别跑马拉松

  专家: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医院髋关节整形外科医生杰里米·莱瑟姆

  建议:平时不经常运动的中年人,突然参加马拉松等高强度运动容易导致膝关节、脚踝和髋骨关节严重磨损。人到中年要想减肥和保持健康,最好快走、游泳或骑自行车,这些运动有益关节健康。我每周做2~3次划旱船运动,这项运动有益心脏和全身健康,而且不会过分损伤关节。

  营养师:不吃减脂食物

  专家:英国营养师海伦·邦德

  建议:我从不吃标签上有“减脂”字样的食物,也不许孩子们吃。减脂蛋黄酱或减脂干酪等所谓“减脂食物”其实脂肪含量依然很高。我选择低脂或脱脂食物,比如酸奶等。购买低脂食物时还应该注意脂肪是否被糖替代了。糖吃多了同样不利健康。

  哮喘专家:少用缓解类药物

  专家: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呼吸医学与哮喘护理教授迈克·托马斯

  建议:很多哮喘患者过分依赖缓解药物吸入器,一旦离开这类药物,他们就会手足无措。然而,缓解类药物,只适用于急性发作时控制症状,并不推荐长期使用。此外,还有些患者通过大剂量口服类固醇控制哮喘,这会导致骨密度降低、增加患糖尿病和高血压的危险。我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维持类药物,并通过简单的呼吸训练和控制焦虑的方法改善症状。这些自控方法有助于哮喘病人减少药物使用量,提高生活质量。

  产科医生:反对在家分娩

  专家:英国巴内特医院产科医生莫妮丽·戈拉拉

  建议:先兆子痫(重度妊娠高血压)等情况主要发生于头胎,一些危险只在分娩过程中出现。这些危险虽然罕见,但换了是我,绝不会选择在家里生第一个孩子。我会选择到医疗软硬件齐全的医院,一旦发生意外,能确保及时得到处理。

  睡眠专家:很少服安眠药

  专家:英国睡眠专家古伊·麦道思博士

  建议:安眠药会降低人们对自身睡眠能力的信任度,并最终导致“不吃安眠药就无法入睡”的身心依赖。安眠药的副作用包括:头晕、头痛、记忆力减退和感觉昏昏沉沉等。近期研究发现,安眠药会使死亡危险增加4倍多。另外,服用安眠药只能使睡眠增加20~30分钟,相比之下弊大于利。在某些情况下,对于严重睡眠困难,安眠药能发挥一定的缓解作用。但是,对大多数人而言,睡眠问题并没有严重到该地步,安眠药纯属无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