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怎样节食才能减肥?

2015-11-29 20:15:16来源:减肥ing

  许多人都关注减肥,尤其是在大鱼大肉的假期之后。减肥的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饮食的类型。

  最近美国的哈里斯民意调查发现,人们对自己2015年的目标设定中第一个目标基本上都是减重几磅。去健身房和改善饮食可以帮助减肥,对于那些太忙的人或者缺乏意志力的人来说正确饮食就变得非常困难。

  对于这个两难问题,营养师建议食用高质量、优质食物代替加工食品。这意味着选择优质新鲜的食物。对一些人来说,避免吃含有色素或者浸油的鱼。

  食品加工中会因为多种原因添加色素。由于暴露在光、空气、极端温度、湿度和贮存条件的原因,一些食物会变得没有光泽。添加色素可以让颜色看起来更加自然用以掩饰食物的不新鲜。有一些食品添加剂甚至会在人体中产生不良反应。

  为什么新鲜有营养的食品比过度加工的食品更可取呢?因为这种食物不能帮助我们减肥。比如说,通过哈佛大学的研究发现,吃加工午餐肉和食品的人比避免吃这种含有化学添加剂、规律饮食的人更容易长胖。这是因为增重并不仅仅与每天吃的食物的卡路里相关,不同食物中能量的来源和吃的时间也同样重要。

  最终要的是吃得好,不需要牺牲事物的美味。一个确保食物美味的方法是让食物保持新鲜、减少不必要的添加剂、让食物变得简单一些。这样可以锁住事物的味道。

  减肥的基本理念是使用一些简单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很容易检查热量。其他类型的食物,比如加工过的食物,经常不小心会吃过量。这意味着吃的食物的质量比数量更为重要。相比仅仅减少食物的摄入,食用优质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更加有效的减掉更多重量。

  这意味着我们在购买食物和准备饭菜时应该选择富含蛋白质、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脂肪所在的部位并不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这似乎与低脂食物会导致体重下降相互违背是吗?答案是“不一定。”越来越多的医学证据表明这些遵从适度或者高脂肪饮食的人与低脂饮食的人可以减相同的体重。比如,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一个发表在“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的研究表明,食物中的脂肪含量对减肥并没有显着影响。此外,弗莱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赞助的一个研究发现低脂饮食并没有明显的健康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