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得越快胖得越快?教你怎么吃能变瘦

2014-04-22 23:09:59来源:减肥ing

  天气渐渐转暖,又到了该减肥的季节了!相信已经有不少人意识到这点了吧,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论减肥的决心有多大,如果不会“吃”,那么减肥大业可能难以进行哦。下面介绍让你在不知不觉中越吃越胖的坏习惯。

  你常常这样吃东西吗:咀嚼次数少;一口咬一大块;同时用筷子和勺子进餐;固定的餐量总觉得不够;常常一个人吃饭。

  吃得快而且还吃到撑的人发胖的概率是一般的3倍。并且现在的食物经过加工,质地偏软,也带来了许多人咀嚼次数减少,吃饭速度加快。

  在我们大脑中的“饱食中枢”会提醒我们“停止进食”,起着“食欲刹车”的作用。但是,饱食中枢一般会在进食开始15-20分钟感受到刺激。也就是说,吃得太快,“刹车”就来不及起作用了。

  为了减肥,改变不好的进食习惯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如何养成慢慢吃的习惯呢,不妨试试下面几招:吃1口,嚼30下;食物入口,放下筷子;多吃有嚼劲的东西;蔬菜和肉等切成一口大小;专心吃饭,不看手机和杂志;和家人朋友边聊边吃。

  吃得快对身体不好是有科学依据的。所以,平时就要避免吃太快,养成良好的进食习惯,享受让身心愉悦的减肥过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