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陈妍希减肥4个月没吃盐 不吃盐到底能不能减肥?

2014-12-16 23:30:49来源:减肥ing

  新版《神雕侠侣》正在湖南台热播,该剧因陈妍希饰演小龙女引发关注和争议。剧集开播后,陈妍希的“包子脸”更是遭到吐槽。近日,陈妍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爆料出自己属于“水肿体质”、“没有盐分就不容易水肿”等说法,引起网友热议。

  不吃盐能减肥吗

  不吃盐其实并不能达到有效减肥的目的,削减盐的摄入量,可以帮助你暂时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但并不能帮助你永久的降低体重,要想长期性的降低体重,你必须确保摄入的热量少于消耗的热量。医学上并没有“绝盐减肥”的措施,一般只对特殊的病人,如肾功能衰竭,高血压的病人才建议低盐饮食。

  若想健康减肥则需要做好以下两大方面:

  1、合理控制饮食

  合理控制饮食,多吃水果和蔬菜。少吃多餐,不要吃高热量食物,不要吃油炸类食物,降低热量的摄入量,一个人每天少摄取800大卡的热量,可在六个星期内减少10磅体重。此外还可以多饮用酸奶和蜂蜜,都是润肠通便的佳品,肥胖者多便秘,改善了其消化系统对减肥有极佳效果。

  2、科学的体育锻炼

  想要减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进行有氧运动,有条件的话,可以去健身房请一个专业健身教练辅导你,慢跑和跳绳都是最有效的有氧运动。

  3、健康的生活习惯

  尽量早睡早起,保证好睡眠质量;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放松身心;少吃宵夜、少吃剩菜剩饭;坚持每天运动(如慢跑、健身操等)。

  不吃盐会怎么样

  盐不仅作为居家烹饪的最普遍的调味品,同时也是维持人体正常发育不可缺少的物质。所以不吃盐便会:

  1、神经衰弱,全身乏力。食盐中的钠离子是神经系统中传递信息的必备物质,肌肉收缩和心脏跳动都与钠离子有关。所以,人体缺盐的话,神经系统就会非常虚弱,人就显得没有劲。

  2、不吃盐会使得消化液的分泌不协调,进而减少食欲;同时,还会降低胃蛋白酶作用所必需的酸碱度,导致机体内酸碱度的失衡,和体液的不正常循环。

  3、吃盐过少也会造成体内的含钠量过低,发生眩晕等现象;严重时还会出现厌食、恶心、呕吐、心率加速、脉搏细弱、肌肉痉挛、视力模糊、反射减弱等症状。

  4、身体中盐的含量较低甚至会引发癌症的萌芽,因为盐的摄入量不足,酸就会在部分细胞中聚积,细胞中的酸度含量过高,就会损害DNA的结构;缺盐是骨质疏松症的起因之一,血液中必须保证有一定量的盐分,如果盐分不足,就会从骨骼中汲取;夜晚感到肌肉抽筋往往是缺盐的征兆,在流汗和排泄的时候,一部分盐会随着汗液和尿液一起排出体外;眩晕和昏厥可能也是因为身体缺水少盐。

  5、可能会引发大脖子病。含碘食盐能防止甲状腺肿大即俗称大脖子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