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怎样喝水能既排毒又减肥

2009-06-20 09:35:31来源:网络整理
  人们每天都要喝水,这件看似平常的事,其实还有许多学问,比如怎么喝才能达到预想的效果,这是有讲究的。

  便秘的人要多喝水,但有人喝水不少却依然便秘,是什么原因呢?

  便秘是因为粪便在大肠内停留时间过长,其所含水分被大量吸收,使大便变得难以排出。要排便通畅,就要使肠腔内有充足能使大便软化的水分,因此,喝水应该讲究技巧,如果小口小口地喝水,水流速度慢,水很容易在胃里被吸收,产生小便。可见,便秘的人喝水最好是大口大口地喝(即喝满口),吞咽动作快一些,这样,水能够尽快地到达结肠,同时刺激肠蠕动,改善便秘的症状。

  最好选择早晨空腹喝300毫升淡盐水,因为经过一晚上的消化吸收,代谢废物积存在体内,早晨排出有利清理肠胃。如果方便,晚上睡觉之前按摩腹部30-40次,顺序是右下腹-右上腹-左上腹-左下腹,也能够缓解便秘。喝水小窍门想减肥的人:饭前20分钟喝两大杯水,能使胃有饱胀感,自然可降低食欲,这可是免费的减肥法哦。最少可省去一大笔买减肥药的开销,还可少吃一堆垃圾食物,避免积食。

  想戒烟的人:烟瘾一发,可上火了,喝一大杯水消消火就能抑制烟瘾,据说效果可达九成以上。如果你是个瘾君子一定知道,烟瘾发作的时侯通常会有口渴的情形,下次别拿烟,喝水就对了。 
  口渴才喝,好水也伤身

  快节奏的生活常常让我们忽视了诸如喝水之类的身体的基本需求,很多人往往是等到口渴了才想到要喝水。

  事实上,人体中的物质75%是水,当人体失水量达体重的2%时,才会感到口渴,也就是说:当你感到口渴的时候,你的身体已经处于慢性缺水状态了。喝水并非越多越好

  还有更多的人只强调水的解渴作用,而忽视了水的营养作用。我们身体所需的大量营养素只有通过水的稀释和循环作用才能参与代谢,被人体吸收。此外,长时间缺水会增加血液的黏稠度,诱发神经系统及心脑血管疾病。

  蒸馏纯水,不宜长期喝

  不少人认为,水越纯越好,为了喝上纯而又纯的水,不惜本钱不留余地,花几十块钱喝一桶水觉得很值。

  营养学家指出:天然水经蒸馏、滤化处理后,在清除了杂质、细菌等有害物质的同时,也会带走人体内有用的微量元素,长期饮用这样的水会降低人体免疫力;同时,由于人体的体液是微碱性的,而纯净水呈弱酸性,如果长期饮用弱酸性的水,体内环境将遭到破坏,易引发疾病。

  此外,长期饮用纯净水还会增加钙的流失。对于老年人,特别是患有心血管病、糖尿病的老年人和儿童、孕妇更不宜长期饮用。营养学家指出:长期饮用纯净水会导致身体营养及代谢失调。正确的选择是纯净水和矿泉水交替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