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脸 >

盘点导致面部加速衰老的坏习惯

2014-04-06 07:39:09来源:减肥ing

  为了瘦脸或是延缓面部衰老,很多女性都会在洗完澡后细心地进行面部按摩。但你知道吗?有些乍一看是注重美丽保养的行为,实际上被专家认为是“坏习惯”哦。下面为大家介绍会加速面部衰老的几种坏习惯。

  1.只做脸颊或面部线条的按摩

  经常能看到有人做脸颊中央的按摩,但专家表示这是不好的习惯。按摩对硬的地方有效,在柔软的地方做按摩反倒会降低皮肤弹性。也就是说,有较硬脂肪、浮肿严重的时候做按摩还算有效,除此之外做脸颊的按摩就像是把衬衫抻大一样会减弱皮肤的弹性,使其松弛下垂。

  颧骨或下巴这种有坚硬骨头的位置,表情筋容易僵硬、且易堆积废物,会成为面部松弛的元凶。如果经常按摩脸颊的周围,可以恢复面部线条的弹性哦。

  2.长时间嚼口香糖

  长时间嚼口香糖,会加重面部轮廓的外侧和下巴的负荷。于是,下巴的表情筋会变厚,脸部面积会变大。而且后牙经常得到锻炼、但前牙不怎么咬东西,前牙后牙的牙龈的坚硬程度会出现很大差距。

  那么该怎么办呢?专家建议,吃饭的时候不要用力嚼,而且不只使用后牙,也使用前牙咀嚼!像松鼠一样用前牙咀嚼的话,两腮和鼻子会收紧,能够打造出更紧致的面部轮廓。

  3.长时间看手机屏幕

  智能手机的普及同时带来了女性的噩梦——内眼角处斜向下的皱纹、颊部斜纹等以前只有大叔脸上才出现的皱纹。看手机的时候,表情筋常常处于紧张状态,不经意间会摆出严峻的表情,久而久之就会形成可怕的面部皱纹。

  改善方法是在眼睛感觉充血时就隔着眼睑冷敷一下,睁开眼睛再一下子闭上,做一下眼部的运动。还有时常看看远处景色对缓和眼部也很有效果。

  4.只做脸颊和脸部轮廓的锻炼

  做念日语元音的面部锻炼等一般的面部体操反倒会产生法令纹。因为以最容易动的嘴角为轴变化表情,只会收紧嘴角,反倒使面部更加显老。

  嘴唇的弹性和感觉,在30岁左右会急速衰老。做“鸭嘴练习”、用嘴唇前端吸细吸管等锻炼,可以改善面部凹陷和松弛。

  5.驼背姿势

  肩部僵硬,驼背的话,怎么都会变成后颈收缩的姿势。而面部正好相反,下巴会向上走。驼背不仅会增加皮下脂肪的堆积,还会使下巴向上、喉部下垂。明明不太胖却出现恼人的“双下巴”。

  请尽量伸直后颈部。睡觉时也不要缩成一团,床和被子最好选择稍硬的。被子柔软的话,就仰躺在地板上保持背骨、颈骨伸直的状态。请注意矫正骨头的位置。

  怎么样?一些很容易养成的习惯反倒加速面部的老化。请努力改正原来的不良习惯,保持年轻容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