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脸 >

教你如何远离清晨面部浮肿

2014-04-02 23:02:02来源:减肥ing

  早上起床脸上肿肿的,眼睛都变小了!脸上浮肿可是早上化妆的美眉的大敌啊。日媒教你几招消除脸部浮肿的妙法,从此远离浮肿,告别泡泡脸和泡泡眼。

  早上起床,是不是总觉得脸好像大了一圈,而且眼睛也肿肿的?宿醉醒来或者前一晚睡眠不足的时候,这种感觉尤其明显。其实脸部水肿,主要是脸部聚积了多余的水分,起床后这些水分会在白天自然地流经全身,所以不必太在意。但是,大部分美眉都要早上化妆后上班工作。一张肿肿的脸上可化不出好看的妆容,所以要尽快消除水肿。下面就为各位美眉倾情奉献消除及预防脸部水肿的小妙招。

  消灭晨起浮肿第一步

  只要让滞留在脸部的水分流出就可以消除水肿,因此按摩或者做做轻度运动效果都不错。为使脸部多余的水分排出,首先并不是按摩脸部而是舒缓颈部:使颈部进行左3圈右3圈大幅度回转。之后,将4指置于锁骨上的低洼处,对其进行左右各20次的用力敲打。不用太大力也行,使易凝结的地方得到舒服的缓解才是关键。

  使水分更易流出的准备工作就到这里,接下来该在脸部花功夫了。

  由下巴向耳朵上方提拉脸部,进行推动多余水分流动的脸部按摩。但是,不可用力过大,太过强力会使肌肤受损,所以要温柔适度。最好配上面霜护肤油等同时进行。在进行了数次提拉按摩后,再由耳后侧向脖颈推按以使水分像锁骨处流动。这样只用1分钟后就可以消除水肿了。

  脸部清爽法

  要想让脸部更加清爽,在进行上述按摩前必须转转肩膀,使肩胛骨放松,其周围的肌肉也得到放松。同时进行全身舒展效果不错。特别是平常易被忽略的头皮按摩也有奇效。脸部和头皮看上去不一样,其实皮肤是相连的。对头皮进行舒服适度的按摩,可使全身气血畅通,也就很容易跟浮肿说拜拜了。连着耳朵一起轻揉效果更佳。

  脸部轮廓也变清丽了,接下来就要关注关注眼部周围的水肿了。要整个人都清爽亮丽的话那水汪汪的大电眼必不可少,为达到更好效果,必须对内眼角及眼尾进行2-3次轻柔推按。如果这样还觉得效果不够的话,可以用在冰箱冷却后的金属汤匙的球面轻抚眼睑及眼下方,就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预防浮肿法

  上面介绍的都是浮肿之后应对办法,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尽量使自己远离浮肿。晚上大量饮酒、饮用含过多矿物质的水、醉酒冷却后立即睡觉等行为都会导致第二天早晨的浮肿。

  不仅酒精,摄取过多盐分也是导致浮肿的原因之一。体内盐分过高的话,为使体液恢复到最佳浓度,就会在体内囤积水分,从而到过多水分残留体内,所以美眉们也要注意尽可能控制盐分的摄取哦。虽这么说,但盐分这种东西很容易无意识地就过量摄取。而钾是促进人体排出盐分(主要是钠)的好帮手。香蕉和苹果中就含有丰富的钾元素。所以,过量摄取了盐分也不用发愁,有意识地多食用香蕉、苹果等富含钾的食品,就能使盐分排出,免受浮肿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