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维持健康体重的4项坚持

2014-03-12 01:01:06来源:减肥ing

  坚持一:养成均衡营养的习惯

  民以食为天,怎么吃也很重要。梁寒秋表示,合理分配一日三餐,食物多样化,颜色丰富,烹饪简单化,少油少盐是每日饮食的关键。

  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和薯类,每天食用奶类、大豆制品。吃适量的鱼、禽、蛋和瘦肉。其次,水是最容易被人们忽视的,每天保证至少1200ml水。就餐时尽量细嚼慢咽,不要暴饮暴食,因为就餐时血液会集中在胃部有助消化食物。专注就餐的良好习惯对控制体重及胃部健康有积极作用。

  坚持二:选择适合坚持的运动

  “运动有利于控制体重,运动有利于精力充沛,运动有利于关节灵活,每个人都知道运动对健康的积极意义,但是却很少人能够坚持运动。”梁寒秋说,运动对健康的影响与选择运动的类型、运动时间、周期性、持续时间有着很大差异。经营健康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运动需要形成习惯,因此一定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和兴趣爱好选择可以长期坚持的运动。

  坚持三:及时调整不良情绪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作息不规律、情绪低落时没能及时调整,慢慢变成失眠,做事提不起精神,免疫力下降,有调查显示76%疾病与不良情绪有关。俗话说“心宽体肥”,但有研究成果显示,心情抑郁也会使人发胖。维持长期健康不仅仅是身体健康,更要求心理健康。

  梁寒秋建议,出现不良情绪要及时调整,尽可能想办法转移,可以收拾房间,换件衣服,和朋友聊天、散步,做喜欢的运动,听听音乐,或美美睡上一觉等来放松心绪。

  坚持四: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英国莎丽睡眠研究中心指出,夜班工作会扰乱人体最深层的分子层级。梁寒秋表示,在夜间保持清醒,致使身体受损的规模、速度及严重性令人惊讶。人体遵循自然节奏,即所谓的生理时钟,夜间进入休眠状态,白天保持清醒。生理时钟对人体影响深远,关乎调节激素、体温、运动能力、情绪和大脑运作等。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需要在睡眠中度过,睡眠对健康的影响远不止其他影响健康因素总和的三分之一。合理安排睡眠,晚上11点前入睡,每天保证7小时的睡眠时间,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是维持长期健康的关键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