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减肥期间 每天最少吃2两主食

2014-02-27 00:09:27来源:减肥ing

  胡吃海塞的春节一过,某外企客户经理杨小姐就发现自己腰围长了一圈,上班后便火速开始减肥,不吃主食餐餐蔬果饱腹。这几天工作时,杨小组总觉得乏力、眩晕、疲倦。对此,解放军第421医院营养科主任赵莉指出,“不吃主食”的减肥方法会造成营养失衡,导致乏力、低血糖等。

  谷类是传统膳食的主体(即“主食”),包括米、面、杂粮,主要提供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膳食纤维及B族维生素。据《中华预防医学杂志》调查数据,我国居民谷类食物摄入量不断下降,其中女性、18~29岁年龄组和受教育程度为大专及以上居民下降幅度最大。

  赵莉表示,“主食是人体能量的主要来源,如果摄入不够,就无法满足人体对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的需求,机体就会动用蛋白和脂肪提供能量,增加患高酮体症、痛风等的危险。”

  她建议,科学健康的减肥方法,应从“营养均衡”和“运动锻炼”入手,改变生活方式,减少总热能及脂肪的摄入,增加纤维素的摄取,并经常进行体育锻炼。赵莉提醒,减肥期间应保证主食摄入量,每天摄入至少2~3两;注意粗细搭配,多吃粗粮、杂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