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看石锅拌饭如何帮你减肥

2015-01-04 02:49:09来源:减肥ing

  韩国的“石锅拌饭”很值得给国人推荐,特别是现在,因为我们的肉吃得实在是太多了!“石锅拌饭”里真的拌牛肉的很少,大多是一个鸡蛋就代表(荤)了,再加上蔬菜和米饭,这个组合热量很低,更重要的是,它符合中医养生的讲究,也符合中国人的基因特点。

  虽然我们总是笑话韩国人吃肉时的吝啬,比如牛肉能成为节日礼物之类的,但是,“石锅拌饭”这种韩国的主打食物,可能还真是韩国人身材好、甚至皮肤好的重要原因。

  “石锅拌饭”的蔬菜一般是豆芽、黄瓜、胡萝卜、蘑菇、海带再加上泡菜,这些蔬菜含糖量都在5%以下,脂肪含量也在1%以下,每100克才有20~30千卡热量。就算这一锅拌饭你吃了500克蔬菜,其实,500克才是《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每天的推荐量,从蔬菜里获得的热量才100-150千卡,再加上100克米饭,热量是116千卡,和一个76千卡的鸡蛋,一锅饭的热量还不到250千卡,但这已经让很多女生饱餐一顿了。

  我推荐“石锅拌饭”还有一个理由,因为这些蔬菜里含有重要的维生素。身上的脂肪一旦形成,只有通过转化为热量才能被消耗掉,但在热量代谢过程中,维生素B1、B2、B6以及尼克酸,都绝对不能缺少。

  维生素B1主要来自于加工较粗的谷类、豆类以及硬果类;维生素B2主要来自于乳类、蛋类和各种肉类等,在蘑菇、草菇、金针菇、金针菜、茄子、西兰花、荠菜、海带、芹菜叶、菠菜等蔬菜中含量也不少。尼克酸则在是蘑菇、香菇、金针菇、黄花菜、蚕 豆、豇豆、刀豆、毛豆等。你看看,“石锅拌饭”用的蔬菜多在此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