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春节吃胖了 教你节后巧减肥

2014-02-09 00:15:25来源:减肥ing

  春节七天长假,眨眼间过去了。节日期间一些人由于吃得多、睡得好、活动少,导致营养过剩,体重增加。节日过后忙着减肥却成了不少人,特别是一些爱美人士的一件大事。实践证明,单靠节食减肥是不科学的。那么,怎样才能科学减肥呢?下面介绍一些这方面的知识,大家不妨可以试试。

  食物种类要齐全。现在有的人一提到减肥,就是采取少吃饭或不吃主食,饿了靠吃点水果或零食充饥,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专家认为,单靠节食减肥不科学。因为不吃主食减肥会带来严重的营养素缺乏。不吃早餐会使人们整个上午都处于低血糖和低能量供给的状态,精神萎靡不振。而不吃晚餐,整晚的低能量供给将对大脑造成不良影响,很难有高质量的睡眠。这种减肥方法,对身体百害而无一利。科学的减肥方法是:主食、蔬菜和水果、肉类每天都要吃,蛋、奶及豆制品可有选择的吃。但要掌握吃得少、吃得全,才是实实在在的营养减肥好办法。

  油脂肉类应减少。实践证明,减肥必须严格控制油脂和肉类的食用。为了减少用油,做菜时应以拌、蒸、煮、汆等为主,适当搭配一点炒菜,每天每人用油要控制在25克以下。肉类尽量少吃,可适当吃些鱼、虾等之类的海产品。

  多吃蔬菜水果和粗粮。多吃蔬菜和水果,不仅可以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还可以增加饱腹感,减少主食的食用量,间接起到减肥的作用。在主食上要粗细搭配,坚持经常吃一些粗粮,如全麦馒头、小米粥、麦片粥、荞麦面条、窝头等,有益减肥和健康。

  适量运动很重要。坚持每天适量进行一些有氧运动,如跑步、散步、爬山、踢球等,可以消耗体内多余的热量,也是一种简便易行的减肥良方。

  总之,科学减肥概括起来就是两句话,一是管住自己的嘴,二是迈开自己的腿。前三条是管住嘴。最后一条是迈开腿。只要做到这两句话,势必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