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每逢佳节胖三斤 你胖了几斤?

2014-02-08 02:19:10来源:减肥ing

  每逢佳节胖三斤,过完年你胖了没有?7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哈尔滨中央大街上的100位路人,对于“过完年你胖了没有”的提问,有63人回答“胖了”,28人表示“基本没变”,9人表示“不但没胖,反而瘦了”。

  记者发现,春节长假刚过,在各大微博、论坛、贴吧里,关于“每逢佳节胖三斤”的话题持续升温,仅腾讯微博该话题的讨论量就达到63万人次。对此,很多网友称自己为“年胖族”,即只要过年,必定发福。

  年胖族:过完年,脸都吃圆了

  从大连回哈尔滨过年的女大学生小贾说,从1月28日自己到家起,每天三顿饭,父母顿顿做鱼做肉。过年的饺子是芹菜肉、酸菜肉的,就连吃面条,妈妈也要给她加几块排骨或者火腿肉。过完年,小贾足足胖了7斤,“过完年,脸都吃圆了,一提吃肉就反胃。”

  职场新人小姜称,过年期间,即使每天都吃消化药,也没能阻止自己胖4斤的命运,“坐着吃饭会胖,起来上网会胖,躺着睡觉也会胖”。

  40多岁的李先生说,一到过年过节,应酬比平时还多,“家人聚会、朋友聚会、同学聚会、同事聚会……逢会必喝,逢喝必多。自己的啤酒肚鼓起来了,体重也升上来了。”

  正常族:作息和平常一样

  小学教师冯丽说:“过年期间,家里只是吃的比平时丰盛一些,但作息和平常一样,体重也没什么变化。”

  大学生小张告诉记者:“过年期间,超市、饭店都营业,吃的东西跟平时没啥区别。我比较喜欢足球,过年也隔三差五地约朋友去体育场踢球,可能经常运动就不太容易胖吧。”

  顽瘦族:不仅没胖,反倒瘦了

  “没想到过完年,竟然瘦了三斤”,开网店的张先生称,考虑到过年期间,网购的人可能会更多,他每天从早到晚经常熬夜在网上和顾客交流,忙得时候甚至不能按时吃饭,过完年自己不仅没胖,反倒瘦了。

  空姐小玲说:“为了保持良好的形象,我特意在过年的时候减肥,坚持每天少吃、多运动,体重下降的比较明显。”

  此外,有些“瘦人”天生就是“瘦体质“,即使和别人吃得一样多、睡得一样多,也不经常做运动,这种体质的人也不易发胖。

  过年发胖 专家有话说

  据哈医大四院营养科王医生介绍,过年期间人总宅在家里,运动量相对较少,再加上过年饮食丰盛,各类高脂肪食物,如肥肉、坚果等都会带来大量脂肪,所以超重是情理之中。不过,节假日后若胖了三五斤,不要立马减肥,可在接下来的一周恢复正常饮食和适量运动。若体重增幅过大,或恢复正常饮食后体重仍无变化,则要采取科学的方法进行减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