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操 >

弹力带拉伸减肥操 让瘦身效果大增

2014-01-19 23:43:19来源:减肥ing

  大家都知道,运动是最好的瘦身减肥方法,但怎么运动才能让瘦身减肥的效果有效,而且还轻松有趣呢?小编带你去看看日本mm是如何活用人手一条的弹力胶带,轻轻松松瘦遍全身的。

  弹力胶的伸缩性让拉伸的效果倍增!

  弹力胶可拉伸开135cm左右的长度,可以配合自身的肌肉耐力和体力,调整拉伸范围,能够集中锻炼大家想要紧致的腹部、背中等部位。比起不依靠任何工具,弹力胶能够帮助我们更容易地拉伸开来,实现肌肉的张驰有度。而且,在骨盆出绕上一圈,还能起到矫正骨盆的效果!调整骨盆的拉伸运动,让瘦身效果大增。

  矫正骨盆的倾斜

  1. 仰卧,膝盖立起,将弹力胶置于腰部之下,双手握住弹力胶的两端。将弹力胶往上拉,腰部稍稍悬起,吸气。

  2. 吐气,与向上拉伸的弹力胶逆向运动,将腰部往下沉,背部整体贴地。重复10次为一组动作,进行2组。

  NG

  臀部浮起对骨盆起不到锻炼效果。

  有意识地让前倾或后倾的骨盆与地面平行。

  软化骨盆周围的肌肉

  1. 坐在地面上,两脚并拢往前伸直。弹力胶绕过脚底,双手握住弹力胶的两端,背肌伸直。

  2. 臀部左右交替往前抬出,前进5步后再后退5步。这样往复3个来回。要一直保持背部挺直。

  NG

  背部弯曲会使骨盆不稳定

  进行动作时背部扭曲,无法刺激骨盆周围的肌肉。

  进阶版——塑造背骨到骨盆的完美线条

  1. 将弹力胶绕过背部,两手握住弹力胶两端,两手两膝着地。吸气,让腹部和腰部放松。

  2. 吐气,以看得到肚脐位置为标准,弯曲背部,抵抗弹力胶的力量,保持5秒。吸气,将背部恢复图1状态。

  打造小蛮腰

  1. 站立,两腿打开同肩宽,左手置于后脑勺。右腿的拇指和食指夹紧弹力胶的一端,另一端握在手上。

  2. 下半身保持不动,将上半身慢慢往左侧倾斜。收缩左边的肋腹部位是关键。同时注意保持背部伸直。反侧重复动作。左右各进行15次为一组,重复2组。

  NG

  骨盆不要突出

  骨盆横向突出的话,对腰部线条起不到刺激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