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操 >

改善肩部肌肉僵硬的4种拉伸姿势

2016-02-23 20:49:55来源:减肥ing

  每当伏案工作感到疲惫的时候拉伸一下肩部,就会有肩部疲劳得到舒缓的感觉。肩部肌肉特别僵硬的时候连工作也难以继续,所以一些简单的拉伸动作极为有效。日本Livedoor新闻网将向女性介绍关于“有效改善肩膀僵硬的拉伸动作”。

  活动肩胛骨

  “双手交叉于前方,肘部呈拉伸的状态,只转动肩部的话对肩胛骨是一种很好的活动。”(29岁.团体.公益法人.政府机关.其他)

  “活动肩胛骨。手掌向外转动似乎也可以舒缓疲劳。”(24岁.宾馆.旅行.娱乐.营业职业)

  “为了舒缓肩胛骨附近的肌肉要转动手腕。”(25岁.情报.IT.技术职业)

  大部分都是“活动肩胛骨”的拉伸方法。转动手腕或肩部的时候,有意识的活动肩胛骨对于改善肩部肌肉僵硬有显着的效果。转动肩胛骨时“嘎吱嘎吱的感觉”总会让心情舒畅呢!

  向上伸展手腕

  “手腕上举,拉伸。这样做了以后和之前就会有完全不一样的感觉。”(24岁.医疗.福利.专业人员)

  “手臂向后交叉后向上拉伸。”(26岁.团体.公益法人.政府部门.事务系专门人员)

  “手腕向上伸,身体就会变得轻松。”(32岁.汽车.事务系专门人员)

  “手腕上举,拉伸”之类的,拉伸手腕似乎就可以放松僵硬的肩部肌肉。因为肩部僵硬是由肌肉僵硬引起的,所以向上拉伸的话就可以放松肌肉。毫不费劲就可以做到真是不错呢。

  伸展交叉后的双手

  “头部向下,双手交叉向前伸展。保持这样的姿势左右摇摆手腕。手从头部到背部伸展,身体会变得很舒畅。”(26岁.情报.IT.技术职业)

  “手向前伸出伸展肩胛骨。然后缓慢的左右摇动头部,伸展肩部肌肉。虽然是很简单的动作,但是做完以后身体也变得轻盈了。”(29岁.生命保险.损害保险.专业人员)

  “双手合十,交于背后,大幅度的转动肩部。”(33岁.金融.证券.事务系专职人员)

  为了伸展肩部和颈部的肌肉,“双手交叉向前伸展”拉伸方法。仅仅是双手前伸,就可以伸展肩胛骨放松肩部和颈部的肌肉。在洗手间顺便做一下似乎也不错呢。

  瑜伽姿势

  “瑜伽中模仿猫的姿势。因为可以伸展到背部和肩部周围的肌肉所以对于改善肩部肌肉僵硬有显着的效果。”(25岁.食品.饮料.专业人员)

  “瑜伽中的下犬式。因为感受到肩胛骨附近的肌肉得到了拉伸。”(34岁.医疗.福利.专业人员)

  其他的还有“瑜伽姿势”的拉伸。模仿猫的姿势弯曲背部,下犬式则是三角形的形状,不仅是肩部和颈部,对于拉伸背部整体肌肉也有效果。在家休息的时候就可以做这样的瑜伽。

  关于“改善肩部僵硬的拉伸”,从大家身上学习到了各种各样的方法。消除肩部僵硬的关键似乎在于活动肩胛骨以及伸展腕部。因为是在工作单位也可以轻松做到的动作,正在为肩部肌肉僵硬的读者们请参考一下!